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業績報喜旺季財測佳 盤後股價漲逾2%


發佈時間:2019/10/31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09: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季報,iPhone事業持續委靡,但服務與穿戴式裝置事業彌補缺口,帶動上季營收成長,每股盈餘超標,年底旺季財測符合市場預期。蘋果盤後股價漲逾2%。

蘋果公司(Apple)截至9月28日的會計年度第4季營收640.4億美元,年增1.8%,優於市場預期的629.9億美元;每股盈餘3.03美元,也高於市場預期的2.83美元。

 

蘋果多年來倚重的iPhone買氣持續降溫,上季iPhone事業收入年減9.2%。在此情況下,蘋果整體營收仍能提升,主要依賴無線耳機AirPods等穿戴式裝置熱銷,以及App Store、串流音樂訂閱等服務事業日益茁壯。

蘋果服務事業營收達125.1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但成長勁道明顯減弱。扮演成長火車頭的改為穿戴式裝置事業,上季營收激增48%,達65.2億美元。

蘋果9月發表iPhone 11系列機種,年底旺季買氣深受矚目。根據最新財測,蘋果預期本季營收達855億至895億美元,高標超越市場預期的869.2億美元,顯示蘋果對旺季業績深具信心。
 

近期蘋果股價氣勢如虹,屢創新高,今天小跌0.01%,收在243.26美元。蘋果財報於美股收盤後約半小時後出爐,盤後股價一度上漲逾2%。

蘋果會計年度第4季營收創歷史新高,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新聞稿中表示,iPhone新機顧客好評不斷,具降噪功能的AirPods Pro上市,加上影音串流服務Apple TV+即將於11月推出,蘋果對年底消費旺季「非常樂觀」。

不過,蘋果上季淨利衰退3%,降至136.9億美元。隨著蘋果投入更多經費研發、推出具臉部辨識功能的旗艦款iPhone,今年成為庫克接任蘋果執行長8年多來,首個4季獲利都衰退的會計年度。

蘋果另一隱憂是中國業績。蘋果上季大中華地區(含中國、香港、台灣)營收年減2.4%,降至111.3億美元,但與去年底iPhone銷售大幅衰退相比,已出現止穩跡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iPhone#股價#AirPods#旺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35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