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美議員籲承認台灣是國家


發佈時間:2019/10/31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09: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台北法案》,多位眾議員不只公開表達強烈支持法案,還趁發言時,大膽呼籲美國應該進一步承認台灣是個國家。

《台北法案》全名為「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簡稱TAIPEI Act),最初是由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其他3位參議員在5月23日提出。

 

參議院外委會9月25日無異議通過參院版法案不久,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與其他4位跨黨派眾議員隨即在本月18日提出眾院版《台北法案》。在眾院外委會審案前夕,參院昨天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方式通過參院版《台北法案》,通過內容與眾院草案版本幾乎完全相同。

眾院「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在今天委員會議上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盟友,應成為其他國家的模範。夏波指出,上個月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相繼決定外交轉向中國,而《台北法案》能阻撓其他國家「犯下同樣錯誤」。

夏波也表示,台灣符合主權國家的所有要件,包含經濟、外交、軍事及政府治理方面,這些事實讓任何人都知道,台灣就是個獨立國家。他並大膽呼籲,美國應直接正式承認台灣,並說:「美國政策老早就該跟上這些事實了」。
 

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Ted Yoho)也呼應夏波的呼籲,表示「美國是時候承認台灣是個國家了」。

眾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法案後,還須在全體眾議院表決,表決通過後,眾、參兩院將協調出一致版本,法案才會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

根據匡希恆提出的草案內容,「國會意見」(sense of Congress)認為,美國行政部門在適當情況並符合美國利益之下,對於採取嚴重或重大行動對台灣造成傷害的國家,應該考慮「降低與該國的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

法案除了要求美國行政部門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也呼籲美方以簽訂經濟上互惠,並能保護美國勞工、有利美國出口商的自由貿易協定(FTA)為目標,與台灣展開雙邊貿易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法案#眾議院#國家#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4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