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焚風來襲! 加州野火撲豪宅區 阿諾也逃命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野火進入難以控制的一周!每年這時都會來襲的聖安娜焚風(Santa Ana Wind),這星期席捲加州各地,風力直逼颶風等級,加上天乾物燥,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南加州周一凌晨發生的「蓋提大火」(Getty Fire),也因為焚風助長,一萬多棟民宅如今岌岌可危,包括一戶上看千萬美元的洛杉磯豪宅區!不少住在這裡的大咖明星也成了受災戶,像是NBA湖人隊球星詹皇(Lebron James),以及72歲的老牌影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他和家人在周一凌晨3點半逃出家園,讓原本要在當天晚上舉辦的,魔鬼終結者最新電影《黑暗宿命》首映會,被迫取消!

加州民眾 :「過來!過來!」

 

濃煙遮蔽視線,駕駛們在慌亂中,有民眾熱心上前幫忙指揮,讓車輛從倒塌的圍欄中脫困。

加州民眾 :「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你可以看到有些人充滿驚恐。」

事發在加州北部沙加緬度(Sacramento),野火隨著風勢瞬間撲向高速公路,所幸最後沒有人員傷亡;聖安娜焚風(Santa Ana Wind)來襲,陣風達每小時128公里,讓加州野火進入幾乎失控的一周。
 

CNN氣象主播 :「當聖安娜焚風吹起,風勢從山谷順勢而下,聖安娜峽谷位於奇諾崗與聖安娜山之間,帶著沙漠的熱風,一路加速直奔海岸線。」

熱風助長高溫火勢,金凱德大火(KincadeFire)七天內,燃燒面積超過3萬公頃,目前只有15%受到控制,且仍在快速擴張當中。

CNN氣象主播 :「風勢主導了北加州的金凱德大火,位於索諾馬郡,已燒掉相當3個巴黎大小面積,且持續擴大中,當局動員超過4千名消防員,超過124棟建築遭祝融。」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公布畫面,金凱德大火的濃煙,從外太空都能看見;由於火勢實在猛烈,索諾馬郡內15.6萬居民,仍在強制撤離令範圍內,回不了家;他們在大火、斷電和焚風各種威脅下,還要面臨晚間接近零度的低溫折磨。

索諾馬郡郡主管 拉伯特 (David Rabbitt) :「我們收到藍色低溫警告,本周幾個晚上面臨近零度低溫,呼籲撤離民眾,如果你待在一般汽車或休旅車上,請確認你了解將面臨的天氣狀況。」

北加州城市拉法葉(Lafayette),居民面對燒毀的家園廢墟,但讓他們更生氣的是,當地的太平洋瓦電公司(PG&E),展開新一波預防性斷電,上百萬人已經一個星期無電可用,手機沒電,對外聯繫也全部中斷。

加州太平洋瓦電用戶 戴維斯 (Colin Davis) :「這看起來根本就像在做秀,太平洋瓦電就能在破產法庭上,或是跟政府說:"嘿!我們盡力了!我們盡力做好職責"之類的。」
 

太平洋瓦電引爆的民怨還沒完,南加州周一清晨爆發的「蓋提大火」(Getty Fire),又與電纜線走火相關,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在加州塞普爾維達大道(Sepulveda Pass)旁,突然冒出火光,接著蔓延到整片山頭,公路兩旁全都著火,加州官方證實是樹枝掉落電線上引發,該設施是由洛杉磯水電局(DWP)所營運,但更讓民眾不安的是,蓋提大火發生在南加州人口稠密的洛杉磯。

加州聖瑪莉大學學生 :「校園裡都是消防員......我現在才收到XX的警報!抱歉......」

大學生連夜逃離宿舍,蓋提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短短兩天燒掉266公頃,數十棟民宅焚毀,加上聖安娜焚風本周狂襲南加州地區,美國國家氣象局首度發出「極端紅旗警告」(extreme red flag warning),每小時112公里陣風,超過一萬棟民宅受到火勢威脅,包括LA近郊的豪宅區,連好萊塢明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都成了連夜撤離的受災戶!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電影片段 :「我會回來!」

魔鬼終結者系列最新電影《黑暗宿命》,原定周一晚間在洛杉磯舉辦首映,沒想到主角之一的前加州州長阿諾,在晚間收到野火疏散令,讓首映被迫取消;阿諾隨後在推特發文報平安,自己和家人在凌晨3點半被迫撤離,感謝世界上最棒的消防員,讚揚他們才是真正的動作英雄!
 

美國演員 約翰西南 (John Cena) :「我立刻捐出50萬美金給這場災難。」

美國前摔角手、成功勇闖好萊塢的影星約翰西南慷慨解囊;洛杉磯西郊出現這輛卡車,發送免費墨西哥捲餅給警消,這是NBA湖人隊球星詹皇(Lebron James)送上的小小心意,他本人也在這回蓋提大火中,周一清晨舉家避難,對這群無名英雄,致上感謝。

NBA湖人隊球星 詹姆斯 :「這些人無論男女,展現不可思議的勇敢,在這段艱難的時刻。」

4千多名來自全美各地的消防員,投入加州野火搶救行動,有消防員加班打火,來不及參加女兒的生日派對,同事義氣相挺,到場獻上祝福,在災區有不少這樣的感人故事,但對於災民來說,接下來要面對殘破的家園,和重建的漫漫長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州#焚風#野火#詹皇#阿諾#魔鬼終結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46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