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嘉誠撥款39億 救香港中小型餐飲業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6:41

李嘉誠撥款39億台幣要拯救香港餐飲業,預估3000個店家受惠,第一階段採用寬鬆申請法,只要人數少於50人的中小餐飲業,符合標準就可先獲得23萬台幣的補助費,下週五開始申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李先生和母親在北角開了一間小吃店,經營才一年,過去四個月生意驟減三成,每個月還有將近8萬台幣的租金要繳,入不敷出瀕臨關門。

餐飲業老闆李先生:「生意是急遽下降,很多同行甚至是很多很旺的地區,一下子都關門倒閉。」

受到反送中抗爭影響,過去兩個月香港有200間餐飲業關門或資遣員工,情況比2002年SARS時還嚴重,為此香港首富李嘉誠伸出援手救企業,基金會宣布設立39億台幣的應急錢,補助香港餐飲業,第一階段先撥8億台幣拯救中小型餐飲業,申請合格者一家企業撥款23萬台幣,基金會採用寬鬆申請,只要是香港餐飲公司員工在50人以下,持有商業登記證和餐飲牌照者。

 
餐飲業老闆李先生:「應急錢過來支撐一下也好,過渡性起碼虧損不會那麼多。」

這項應急錢將在11/8,開始接受申請,合資格的申請人將在11月底,可以收到款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嘉誠#香港#捐款#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1000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