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車噪音吵汐止兩校 校方:干擾英聽練習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4:28

火車噪音影響學生上課!汐止秀峰高中和汐止國中兩校中間剛好是火車鐵路,火車經過發出的噪音曾測得88.4分貝,超過正常人忍受度70分貝達26%,尤其學生英文聽力測驗時,干擾更明顯,而且列車經過頻繁,1堂課平均3次,學生上課就得被打斷。議員張錦豪表示,台鐵半年前承諾改善,卻都沒有動作。

圖/TVBS

 
區間車經過,發出轟隆隆聲響,從汐止國中望出去一旁就是鐵軌,火車噪音成了上課日常,而不只汐止國中,斜對面的秀峰高中對噪音也很有感,因為鐵軌就剛好設在兩校中間,而且平均一堂課火車經過3次。

實際測試,速度較慢的列車分貝值達到70.3,但若是速度較快的太魯閣號經過,就曾測得88.4分貝。

圖/TVBS

只要火車一經過,課堂就得被打斷,尤其頻率又高,製造的噪音師生不堪其擾,聽力測試時更會干擾學生權益。
 

汐止國中教務主任紀淑真:「英語聽力練習的時候,台鐵列車經過的時候,噪音的確會造成學生在聽力上會有一些影響。」

秀峰高中校長蔡春來:「規劃的時候,就把專科教室靠近鐵軌,這樣的話,讓我們的學生在上課的時候,影響能夠降到最低。」

台鐵24小時測試平均落在70到73分貝,但議員說以小時平均音量來看,早上8點到9點曾測得87.8分貝,下午1點到2點就曾測得88.4分貝,已經超標。校方認為台鐵檢測應該以上課時間為主,半夜檢測根本是為了拉低檢測值。

圖/TVBS

議員張錦豪:「尤其是像太魯閣那種衝過去,偶爾還會有鳴笛聲,那會嚇到學生,所以這個部分,從今年初到現在,台鐵應該要提出一些自主改善計畫,但目前都還沒看到。」

雖然沒有超標,但噪音已經干擾學生作息,台鐵表示已提出改善計畫,環保局將在11月6日審查,會盡快把必要扣件和鋼軌焊接起來,也會加裝助油器,希望能還給學生安靜的上課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噪音#火車#分貝#上課#干擾#汐止#秀峰高中#汐止國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79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