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投資房產吸金 前台東市長50萬交保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蔡明勳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2:40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創立地產公司,專門經營泰國不動產投資,卻被指控涉嫌吸金超過四億。公司宣稱投資前兩年,保證獲利10%,但房子興建不久就停工,兩百多名投資客受害,向檢調提告。陳建閣複訊後以50萬元交保,現任負責人、北聯幫幫主王際平遭聲押禁見,擔任投資顧問的本土劇演員成潤,則以30萬元交保。

圖/TVBS

 
捲入房地產吸金案,遭檢調約談,他是前台東市長陳建閣,創立瑞傑國際地產公司,專門經營泰國不動產投資,訊後以50萬交保候傳。

綽號平哥的北聯幫幫主王際平:「則是地產公司負責人,遭聲押禁見。」

檢調29日大規模搜索14個地方,查扣相關帳證資料,約談七名被告,演過多部八點檔反派腳色的藝人成潤也在其中,現身北檢時全身包緊緊,藝人身分成為吸金集團招牌,招攬民眾投資,訊後以30萬交保。

 
圖/TVBS

演員成潤vs.記者:「針對這個事件有什麼話要說,要不要說明一下,覺得被冤枉嗎?」

吸引投資客的建案,就在泰國的春武里府,社區蓋得富麗堂皇,中庭還有游泳池,房內裝潢奢華,號稱位在泰國工業城的高檔住宅區,把房子出租給中高階外派人才,租金投報率是台灣的好幾倍,檢調調查從2016年開始,瑞傑地產多次舉辦投資說明會,宣稱每單位新台幣1百到2百萬就可輕鬆入手泰國房產,保證前兩年獲利10%,但興建沒多久就停工,超過兩百名投資人血本無歸,吸金超過4億元,這幾年海外投資夯,其中泰國因為匯率和台灣接近,物價低廉加上比較少天災,受到國人喜愛。

圖/TVBS

房仲業者徐佳馨:「現階段來說如果以(泰國)房產而言,他的租金投報率可以到5-8%,很多民眾覺得台灣1-2%有點少,覺得到這樣的區域買,這樣的投資報酬率比較划算。」

赴泰國養老也是不少人的選擇,年滿五十歲想申請年老簽證,只要在泰國任一家銀行,存款至少80萬泰銖,就符合資格,但海外投資房產,小心超高投報率,房仲提醒超過10%以上可能就有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吸金#泰國#成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2061

0.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