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文工團來台 陳明通:若不符許可目的可中止


發佈時間:2019/10/3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2: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中共統戰部所轄「中國僑聯」主辦的文化統戰活動,將於11月登台巡演。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現僅同意表演人員來台,若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表演可以中止。

自由時報報導,中共僑務組織「中國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國僑聯)主辦的「親情中華、歡聚台灣」文藝晚會,將由中共國家級藝術團體「煤礦文工團」擔綱,並於11月以兩岸藝術教育交流名義來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張小月等人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陳明通在回答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張宏陸、劉世芳等人相關質詢時,作上述表示。

陳明通表示,經移民署召開聯合審查會後,未同意擔任團長的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來台申請案,其餘表演人員獲准來台,但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等事項。

他強調,兩岸之間還是要交流,因此政府剔除了活動中帶有「統戰」疑慮的部分。
 

張宏陸則進一步詢問,倘若首場表演出現不合規範情況,是否還會允許團體繼續表演。陳明通答覆,如在來台演出過程,有與許可目的不符活動,可以中止,政府也會密切關注。

另外,立法院會昨天處理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復議案,經表決後,相關提案都順利交付委員會審查。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親民黨籍立委陳怡潔今天質疑,此舉是「政治操作」,並追問陳明通,內政部長徐國勇曾接見具有北京政協委員身分的香港牧師管浩鳴,是否也是中共代理人。

陳明通僅表示,行政院與徐國勇都已對外說明,他沒有進一步補充。

對於修法,他則重申,中共對台滲透非常嚴重,現已達成整體對台認知作戰,為了反滲透必須強化相關法規,目前立法院有幾個不同反滲透法版本,行政部門會盡快協助推動整合。

他並強調,這次修法不針對特定族群,而是針對中共滲透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工團#陳明通#陸委會#兩岸#中共代理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80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