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政部推手機綁定自然人憑證 可申辦多項服務


發佈時間:2019/10/30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4: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內政部今天舉辦內政資訊成果發表會,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內政部創新應用建置行動身分識別系統,經由手機、平板綁定自然人憑證以免插卡的方式,讓民眾可以申辦多項政府網路服務。

內政部舉辦內政資訊成果發表會,現場並有行動身分識別等多項系統展示。徐國勇出席致詞時表示,內政部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各部會的支持下,有許多資訊成果方面的突破,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

 

他指出,內政部引入雲端化技術,推動跨單位(機關)業務流程改造。舉例來說,內政部創新應用建置行動身分識別系統,民眾可經由手機、平板綁定自然人憑證以免插卡、免帳號密碼方式,透過指紋或臉部識別驗證身分,使用更便利的服務。

內政部說明,民眾只要手機下載「T-FidO」APP,以指紋或臉部等生物辨識方式完成驗證,以後即可免插卡、免帳號密碼,用手機登入政府機關網站,申辦各項服務。11月繳納地價稅率先開放使用,未來也將陸續開放其他網路申辦項目使用。

徐國勇表示,其他的例子還包括內政部建置大數據平台,利用大數據進行預測及決策分析,希望利用相關資訊提供長者更好的照顧服務;內政部「地籍存摺MyData」自民國107年起,開放民眾、公司行號、組織團體及政府機關,透過自然人、工商、組織及機關憑證,就可上網申請地籍個人化資料。
 

為促進政府土地開發作業公開透明,內政部「土地開發資訊系統」從今年起上線使用,民眾上網即可查詢規劃中、辦理中及已完成的區段徵收案資訊,內容包括開發原因、面積、範圍、規劃及照片等。

徐國勇也提到移民署的第三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強化入關便捷查驗能力,提供國內外旅客快速通關服務;內政部警政APP提供110報案定位及警廣路況等服務;內政部「BIM輔助程式」協助住宅性能、建築及室內裝修設計人員或審查單位,快速評估或審查住宅是否符合規劃等。

徐國勇表示,未來希望在推動智慧政府政策下,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內政部#手機#自然人憑證#生物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23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