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來的輪胎! 遊覽車輪高速彈飛砸「紅斑馬」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廖宗慶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2:30

國道一號飛來橫禍!遊覽車一顆大輪胎彈飛後,竟然直接砸中國道警察的紅斑馬,車尾嚴重受損,另外在國道三號南投路段,畫面也很驚險,一小貨車輪軸斷裂,在路上刮起陣陣火花,除了砸毀後方車輛的擋風玻璃外,輪胎還噴飛對向,9輛車遭波及。

圖/TVBS

 
遊覽車在國道上,突然一個向右偏,行車記錄器明顯能發現,車輛不尋常晃動,下一秒右側高速滾出一顆輪胎,不偏不倚直接往紅斑馬國道警車衝去。

遊覽車側邊行車記錄器更能看到,開到一半輪胎就這樣滾了出來,當下還揚起了大量的白煙,隨後輪胎滾得飛快,直接超越遊覽車砸中紅斑馬,紅斑馬當下車內劇烈晃動,接著這顆輪胎先是彈飛道路中央,兩、三輛轎車驚險閃過。

10月5日下午5點,國一五楊高架往北一輛遊覽車,65歲的駕駛,上頭載著17名遊客,從台中出發要到臺北,輪胎突然脫落,加上輪框重達百公斤,高速撞向國道警車,造成板金凹陷車門刮傷,還好當下車流並不算太多,沒有造成人和人傷亡。

 
圖/TVBS

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巡官馮輝龍:「提醒用路人,在行前一定要做好機件的檢查,避免類似的案件發生。」

輪胎在高速行駛下脫落,重力加速度下,就如同一顆巨大子彈,當下有紅斑馬首當其衝,替用路人「擋子彈」,但如果發生在夜間視線不佳,想閃避更是難上加難。

國道上漆黑的夜晚,突然竄出了大量的火光,伴隨著金屬摩擦聲響,後方駕駛緊急往內側車道閃,但飛來一顆輪胎,直接把擋風玻璃砸碎,視線瞬間變模糊。

圖/TVBS

這是29日晚間9點半,一輛小貨車行駛外側車道,左後輪突然脫落彈飛,不只刮出一到火光,輪胎更是砸毀後方車輛玻璃,再彈飛到對向車道,造成9輛車連環追撞。

高速行駛下任何一點點碰撞,影響都非常巨大,行車前一定要注意車輛狀況,以免闖了大禍害人害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輪胎#碰撞#追撞#車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87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