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學聖檢舉蔡總統論文「自我抄襲」 教長:依法受理


發佈時間:2019/10/30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0:20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就總統蔡英文涉及論文、期刊自我抄襲案,向教育部正式提出檢舉。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有人具名檢舉,會依法受理。

陳學聖28日指出,他的團隊自行比對後認為總統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和所著期刊論文「國際貿易中國市場之保護-GATT第19條,VER及MFA」內容有多處相同或高度相似,疑似違反學術倫理。他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向教育部正式提出檢舉。

 

陳學聖表示,學術並非不能自我引用,但必須揭露,否則就是自我抄襲。他的團隊已列出20個學術倫理疑慮,並提供證據,此事涉及蔡總統聲譽,希望趕快釐清,依照「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第7點,案件涉及國際聲譽或嚴重影響社會觀感,由教育部逕行處理,不要推給政治大學。

陳學聖也希望,教育部的審查小組成員應該超越黨派,並以存放在教育部和政大的原始資料作為比對。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接下檢舉書。他稍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涉及學術倫理的議題,事關當事人權益,必須審慎嚴謹。教育部過往都是以學術專業審慎方式,依照相關要點處理。
 

潘文忠表示,只要有具名檢舉提出,教育部就會受理,依照法規處理。他並提到,對於相關送審和學術倫理審查,過往都是秉持「程序從新,實體從舊」的原則,如果這些論文和相關著作是適用當時的規範,教育部會依照當時的要點作為參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學聖#論文#蔡英文#教育部#期刊#自我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959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