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子貴!奶粉、尿布價飆1成 保母也釀漲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家裡有小朋友的爸媽,荷包恐怕又要縮水!奶粉尿布都要漲價,尤其去年,財政部才決議奶粉關稅減半,奶粉業者曾經在年初,將每罐奶粉售價調降10到20元不等,不過現在亞培和桂格都要調高將近10%的價格;幫寶適尿布也已經在這個月漲了百分之8;而台北地區,更醞釀保母費每月至少要漲1千元,我們算了算,在龍年養小孩,每月至少要多支出1千3,讓家長大喊吃不消。

小朋友:「媽媽這個。」

寶寶的衛生衣、小鞋子、生活用品,趁特賣會搶便宜,因為在龍年養小孩可沒那麼容易。家長:「你薪資沒有漲啊,那你(養小孩)開銷又變大,所以只能趁特賣,幫妹妹買一些便宜的東西啊,衣服跟一些用品,比較常用的東西,比較便宜。」

通路業者:「這新的包裝,然後它容量有降。」

關稅減半,但年初奶粉一罐才降10元,現在換包裝容量少50克,號稱調整配方,亞培經典系列嬰兒奶粉漲了大約1成,成長與兒童奶粉就算價格沒變,但重量減少50和150克,換算漲幅也近百分之10。

而桂格嬰幼兒奶粉,4月起售價也要調升幅度最高百分之6,就連尿布幫寶適的超薄乾爽系列,也貴了百分之8。

醞釀要漲的還有保母費,以北市為例,每天10小時,一個月要1萬6,年後新價碼漲1千,加副食還更貴,越逼近市中心的區域,更飆到近2萬元,一年下請保母就多1萬2,再加上國際棉價飆漲,撐不住,連鎖童裝去年底也漲了百分之10。

算一算從奶粉、尿片到衣服,每個月都要多花100多元,還有至少貴1千的褓母費,龍年養小孩,一個月就要多支出1千3以上,龍年拚龍子,但奶粉、尿布錢想省一個銅板都變得好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0

0.1057

0.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