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格達迪有接班人? 傳IS「毀滅者」將接棒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9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22: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美國宣布殲滅了巴格達迪之後,現在外界關注的是,ISIS會就此消失嗎?巴格達迪的一名親信接受外媒專訪,證實巴格達迪生前有指定接班人,還有個封號叫做「毀滅者」,專家還擔心,ISIS的極端思想還在社群網路上傳播,很難真正斬草除根。

美國總統川普:「他(巴格達迪)死了,他死得徹底。」

 

把殲滅ISIS大魔頭巴格達迪的重大功績,掛在嘴邊,川普洋洋得意,而且連巴格達迪的左右手,也證實在另一場空襲中身亡。

CNN主播:「畫面中看到的是在敘利亞北部,報導中指出巴格達迪的發言人,也在美國進行的空襲中身亡,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這位發言人被視為,形同是巴格達迪的第二號人物。」

組織裡的首腦和重要人物都被殲滅,就真的徹底瓦解ISIS了嗎?恐怕還言之過早。
 

巴格達迪小舅子薩傑特vs.記者:「(所以真的有一位名為卡達許的人物),(是做為巴格達迪的代理人嗎),(你上次看到他是什麼時候),是的,(而他可能是巴格達迪的繼承人),我認為是的,(他是伊拉克人嗎),他是伊拉克人。」

這位自稱是巴格達迪小舅子的人,表示巴格達迪生前就安排了接班人,最有可能的就是這位,名叫卡達許的男子,他在ISIS組織內被稱為教授或是毀滅者。

主播:卡達許曾在前伊拉克獨裁者海珊,底下的軍隊待過,根據媒體報導卡達許,已經開始處理許多ISIS的事務了。」

在海珊獨裁時代,曾為伊拉克軍人,根據伊拉克情資,卡達許是平常就統籌管理所有IS事務的人,可能接手掌管整個組織,儘管多數ISIS戰士都在聯軍攻擊下鳥獸散,規模大幅度縮水,但最怕的是ISIS煽動的仇恨思想,還是可能透過網路洗腦式的傳播。

CNN記者:「巴格達迪之死,自封為伊斯蘭國王統治者之死,對ISIS的名號是一個沉重打擊,但卻不是毀滅性的,而是意味著現在ISIS在國際上,僅只是各種爭鳴的思想之一。」

從巴黎,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土耳其伊斯坦堡,過去幾年國際間發生的大型恐攻事件,多半都和ISIS有關,有些是直接策畫,有些則是受到ISIS的啟發而做出的模仿行為。

CNN主播:「巴格達迪造成的影響,在菲律賓,約旦,埃及,孟加拉甚至更遠,都能看到,在美國的話,聖博納迪諾郡及奧蘭多夜店的攻擊,都是因為受到ISIS及巴格達迪說要屠殺的話語而發生的,ISIS要製造出巨大恐懼的方法,通通透過社群網站被放大了。」
 

不只在各國鎖定群眾聚集的場所發動攻擊,另外一個方法就是綁架各國人質,要求各國政府付出高額贖金,要是不拿錢來,就在人質殘忍處決,甚至將過程都在社群影音平台上公開,透過網路營造出恐懼和煽動仇恨,但巴格達迪本人卻躲在不見天日的隧道中,操控這一切。

巴格達迪小舅子薩傑特:「在隧道中,隧道有8公尺長、5到6公尺寬,隧道中有一座圖書館,存放宗教的書籍和可蘭經。」

巴格達迪自盡的隧道裡,不只有書,還有強大火力。

巴格達迪小舅子薩傑特vs.記者:「(他有穿炸彈背心嗎),有,他有穿著炸彈背心,他們還有手榴彈,各種美國的武器,他們準備萬全。」

巴格達迪的小舅子爆料,巴格達迪怕美軍找上門,甚至連睡覺都穿著炸彈背心,最後也死在這條幽暗的隧道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格達迪#ISIS#毀滅者#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54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