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母遺囑「都歸姊」 土地遺產市值逾3億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9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20:35

警方連夜抓到嫌犯賴姓男子,根據了解,他們的母親去年過世,留下三棟房子和一筆1200坪工廠土地,市值超過三億元,三姊弟雖然一人有一棟房,但小弟不滿,這上千坪工廠是他和父母打拚20年的成果,他只分到其中80坪,尤其老母親遺囑,把地上物和媽媽的土地持份全歸大姐,讓他心生不滿!

圖/TVBS

 
案發現場,就在門口地板上都是血跡,姊弟爭遺產,演變成刑事案件!親友說,老母親的遺囑,是雙方爭執關鍵!

記者vs.鄰居:「這三棟都是他們的嗎?對啊。」

連著的這三棟房,是賴姓男子的母親留給三姊弟的遺產,老媽媽去年過世後,三姊弟一人一棟房,但關鍵是另一筆大約1200坪,換算市值超過3億6千萬元的工廠土地。

 
圖/TVBS

根據了解,嫌犯學機械,工廠是他和父母共同創立,打拚20年後,廠房出租,一個月有16萬租金,但他和哥哥都沒拿到。

親友說,賴姓男子父親生前,就把土地分四筆,當時沒有大姊名字,爸爸過世後,持份再分四等分,換老母親立遺囑,把自己那一份都留給女兒,小弟雖持有80坪土地,但地上物歸大姊所有,因此他也難以處分,最近因為土地準備過戶了,他急著找上姊姊談判!

鄰居vs.記者:「他媽媽經常都是她在照顧,都是他姊姊在照顧?對都姊姊在照顧,顧多久了?幾十年了。」

圖/TVBS

親友說,他們的老母親中風20幾年,小弟經濟狀況比較不好,不過當婦產科醫師的大弟每個月也會金援姊姊,幫忙照顧母親,最後6年,媽媽住進呼吸照護病房,費用除了大弟支援,後來就由工廠租金支付!

大姊因為長年照顧年邁母親直到媽媽離世,可能因此多得一份遺產,沒料到卻也因這遺囑讓手足彼此傷害!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遺囑#爭執#財產#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793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