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藝節OK圖案爆抄襲 「參考」英籍藝術家


發佈時間:2019/10/29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8:44

今年台南藝術節主視覺LOGO被踢爆,OK的符號是抄襲英國視覺藝術家的作品,而這OK符號早在四年前,英國藝術家就曾製作別針徽章,而涉及抄襲的外包文創公司,以33萬元標下台南藝術節活動,被踢爆後也承認有參考英國藝術家作品,因此,台南文化局目前先將OK相關圖像下架,也會依照合約求償。

圖/TVBS

 
台南藝術節熱鬧登場,看清楚了嗎?這個主視覺LOGO原來還被印在海報及節目表當中,有民眾拍下PO網,說看了30分鐘,藝術節的海報及節目表,一直都很有特色,現在卻被踢爆是抄襲英國視覺藝術家瑪麗亞的作品。看清楚了嗎?瑪麗亞在2015年曾以OK符號,製作別針徽章,藝術節的主視覺LOGO,相似度九成,被追蹤瑪麗亞IG多年的民眾發現檢舉。

圖/TVBS

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設計師是一直到28日,他都答覆我們,都說他這個作品,是由他自行繪製完成,那他也有非常完整的這個設計理念,今天早上的時候,第二份聲明,他有承認,有參考這個英國設計師的,這樣的一個圖騰。」

瑪麗亞在官網上寫下創作原由,說這個「OK」的別針徽章符號,是2015年,她就讀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時畫在塗鴉本上的,後來轉換成可以穿戴的別針,因為她認為好心情是可以傳染。瑪麗亞是英國倫敦人,是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視覺傳播碩士,這所學校被譽為「史上最難申請進入的藝術學院」,已經成為視覺藝術家的瑪麗亞,名氣不小,曾經跟紐約客、紐約時報、賓士、古馳等公司合作。而以33萬元拿下標案的「三人制創」設計公司,第一時間不願承認抄襲,一直到29號才承認有參考瑪麗亞的作品。
 

圖/TVBS

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有潛力也很年輕的設計公司,是我們第一次跟他做這樣的合作。」

現在,文化局已經把與「OK」符號相關的圖像、文稿下架,將進一步依合約求償,要求三人制創負起法律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藝術節#主視覺#抄襲#LOG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42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