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較勁!韓青年支持增12.5% 教部「青儲」將續辦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9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5:19

韓國瑜上周拋出大學生與研究生出國當交換生一年政見奏效,反映在最新民調數字上,20到29歲年輕人的支持度大幅增加了12.5個百分點,教育部也在這時候趕緊跳出來,強調總統蔡英文三年前提出的青儲方案,現在每年媒合突破1500人,成績斐然,計畫還要再延辦三年,頗有要搶回青年支持度的意味!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讓同學們更多的機會,整個政策都是從學生學習的主體來看。」

左一句青年右一句就業,話題緊扣青年政策,教育部趕緊跳出來,強調青儲方案三年來,今年媒合突破1500人,還要再辦三年,這時間點頗有跟韓國瑜較勁意味。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再跟行政院繼續再提出,下一個階段(延續政策補助),同學們跟家長的支持,對政策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政府鼓勵高中職畢業先就業,推青年就業補助最高三年可領36萬,教育部若再推三年,光是108年就高達1億4千萬,搶攻青年票態勢明顯,正是因為蘋果最新一波民調,20到29歲青年部份,蔡英文有53.1%支持,韓國瑜支持度則是25.2%,增加了12.5個百分點,顯見韓國瑜上周拋出大學生與研究生出國當交換生一年政見奏效。

圖/TVBS

不過整體來看。蔡英文支持度仍舊有40.0%,領先韓國瑜27.8%,未表態達32.2%,韓國瑜落後12.2%,蔡英文仍舊穩定領先,陳同佳事件對於蔡英文的支持度,似乎沒有太大衝擊,韓國瑜雖然連13周落後,但韓支持度比上周強彈5.5%,不表態率下降5%。

專家認為韓國瑜過去一周密集搶攻青年票,前天舉行「走出同溫層」青年座談,民調確有反彈,特別反映在青年族群,但提出的青年政策不要天馬行空,若不能持之以恆,只是打了就跑,年輕選票的反彈就會是曇花一現,蔡英文需要再以其他議題再找突破點,雙方都得注意別失分,和可以搶分的點得把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交換生#補助#民調#青儲#青年族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546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