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硼超標有解 新處理場12月完工前不排放廢水


發佈時間:2019/10/29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2:18
圖/TVBS
圖/TVBS

中火因硼3度超標,遭罰新台幣6000萬元。台電宣布,中火全廠放流水今天起不外排,直到廢水場12月完工且檢測達標才外排。台電也在昨天提出水污措施申請變更,盼市府儘早核發。

中火因硼3度超標,遭中市府重罰新台幣6000萬元,創國營事業史上遭罰最高紀錄,並限期中火在11月15日前提出改善計畫,12月完成改善。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中電廠全廠將透過廠內循環方式,留廠不外排。放流水直到12月新廢水場完工且檢測達標後,才會開始排放。

 

台電也說,已在昨天下午提出新廢水處理場的水污染防治措施變更,請市府協助盡早核發,以利新廢水處理場能如期運轉,讓台中電廠放流水問題能解決。

台電說明,台中電廠發電過程中生產廢水,會經過層層處理,降低廢水中的污染物,直到符合標準,才會透過「放流水排放口」外排,且台電絕對不會直接排放廢水。

台電進一步說,目前台中電廠第1至4號機、第5至8號機、第9及第10號機均各有一個放流水排放口,因新廢水場除硼改善於12月才能完成與測試運轉,因此,放流水的硼檢測值超標。
 

為了改善放流水超標問題,台電表示,近期除盯緊新廢水場工程進度,第5至8號機組也從7日起自主減產50%,減少廢水,自21日起並嘗試以「源頭進行製程循環」方式,讓第5至8號機放流水暫不外排。

經過連日評估後,台電表示,決定將此方式擴大運用第1至4號、第9及第10號機組,雖會造成環保設備磨損的風險且涉及機組調度,但可以確保中火12月前不排放流水。

台電說,中火已在9月底完成第一階段硝酸鹽氮改善工程,第二階段硼及其他重金屬改善工程正在趕工中,預計12月可開始試運轉,廢水場完工後,放流水就可以符合標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火#超標#台電#放流水#廢水#水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51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