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話門風暴還沒完 眾院將舉行正式彈劾程序表決


發佈時間:2019/10/29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1: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主黨資深幕僚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將於31日進行第一次正式表決,替總統川普彈劾調查工作下一階段鋪路,包括即將舉行的公聽會。

●民主黨改變策略

 

這代表民主黨人的一種策略轉變,他們數週來一直堅稱不需全體眾院表決授權,即可繼續針對川普與烏克蘭的往來展開彈劾調查。這項主張激怒共和黨人,痛批這項程序並不公平。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告知她所屬民主黨同僚這項計畫後,一名幕僚今天告訴法新社,相關措施將「替調查工作下一階段鋪路」。

川普和共和黨人士批評,未經全院投票的彈劾程序欠缺授權正當性。民主黨這一步似在反駁上述論述。
 

裴洛西致函國會議員說:「我們本週將向全院提出一項決議,以確認委員會當前正在持續進行的調查,是這項彈劾調查的一部分。」

有鑑於在435席的眾議院中,有228名民主黨人表態支持彈劾或彈劾調查,因此這項表決可望在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順利過關。

她還說,這起決議「將替開放給美國民眾的聽證會建立相關程序…授權披露證詞文本、概述向司法委員會移交證據的架構,以利司法委員會衡量可能的彈劾條款」。

截至目前,在為期一個月的調查過程中,所有證人皆是秘密作證,引發共和黨人大肆抨擊調查程序遮遮掩掩且非法。

●消除疑慮

因此裴洛西說,這項決議案也「將為總統和他的顧問團提供正當法律程序」,而這正是共和黨人再三強調被民主黨人忽略的部分。

裴洛西說:「我們採取此一舉措,是為了消除任何有關川普政府是否可能還握有文件的疑慮,還有預防川普妨礙證人作證、無視正式授權的傳票不出庭或繼續阻礙眾議院進行彈劾調查。」
 

●白宮回應

白宮新聞秘書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說,裴洛西「終於承認美國人早就知道的事情,即民主黨正在進行一項未獲授權的彈劾程序,還拒絕向總統提供正當法律程序,而他們關起門取得見不得光的秘密證詞,也是完全違法的行徑」。

川普轉推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推文說:「(他們)今天回過頭來做這件事情,就是承認這項程序從一開始就被搞砸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眾議院#彈劾#公聽會#電話門#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85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