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還能賺錢嗎? 專家:美好房市已到夢醒時分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23:25

近來房市吹起瘦身風,推案以小坪數物件為主,甚至過去動輒百坪的北市豪宅,也以50至70多坪為主力產品,專家預測,未來10年,30坪上下的房子將最為保值。不過現在還能靠買房賺錢嗎?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圖/TVBS

 
代銷業者vs.民眾:「這是我們79坪很大的客廳跟餐廳還有一個輕食區的廚房。」

三房三衛,空間大器寬敞,這個大坪數的建案,位於台北市古亭站周邊精華地段,主臥內甚至配備透明泡澡空間,鎖定頂級客群。

記者李頂立:「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個內嵌式冰箱,旁邊還有酒櫃烤箱,以及在我前方是個半開放式連接的廚房,過去在豪宅是比較少看到這樣的格局,因為過去都是大坪數的關係,這樣的空間可能會和客廳餐廳分開來,不過近期在整體住宅市場坪數縮小,豪宅也有瘦身風的現象出現,坪數不像過去那麼大,因此你現在會看到越來越多也就是將客廳、餐廳、廚房通通結合在一個空間的設計規劃。」

 
以這個豪宅建案來看,從5、60坪到破百坪的物件都有,開賣至今先完銷的,就是小坪數的產品,買家以40歲以上的換屋族為主,代銷業者觀察不只是「舊換新」,也開始出現「大換小」的趨勢。

建案代銷專案經理簡智敏:「父母跟小孩不一定要住在同一個空間,他可能住在隔壁同一棟樓,保持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關係互動。(豪宅客)因為住大、住習慣大房子,所以換一個大概7、80坪、5、60坪其實空間感上還算滿舒適的。」

從目前市場新推案觀察,公設比多落在35%,附屬建物占10%,等於主建物坪數大概僅約55%,這種情況下要做到標準兩房,起碼需要25坪至30坪,標準三房則需要至少40坪左右,但現在坪數瘦身風吹起,2房可能只有20坪左右,3房也只有30坪不到。

圖/TVBS

房市專家倪子仁:「預售屋開的價錢是一樣,但是坪數變小讓你覺得總價變低。首次購屋北中南都一樣,20幾30幾40幾(坪),首次購屋就是看這種坪數,『二三四』,換屋就是『五六七』,你再大一點,八十幾坪、百坪、一兩百、一百五、兩百五,一定掛。」

隨著家庭結構改變,小家庭成為主流,專家預測未來10年,22至35坪左右的房子,能夠滿足最多群體,將是最保值的格局。

建設公司創辦人胡偉良:「比22坪再小的話,通常就是室內坪數會過小,一般要隔到三房大概就必須要具備大概在30坪左右,那35坪是一個比較三房裡面又有一個臥室比較大。」

不過全台房市熱潮,在2014、2015年達到高峰後已逐漸消退,市場買盤轉為剛性自住需求,現在房產還適合投資嗎?
 

建設公司創辦人胡偉良:「以往可能房地產的週期、景氣的週期大概只有6到10年,這一波炒了將近20年,所以也就是說把這一波的能量全部耗盡,所以現在目前以後房地產要能夠隨便買隨便賺其實已不太容易。」

圖/TVBS

房市專家倪子仁:「股市上11500點,快11500點,你看到房市有沒有特別的買氣,老實講沒有太多買氣。」

專家分析,房市熱度難以回頭,就連二手房交易巔峰也已過去,像是雙北中古屋價,就在過去2年有10%至20%左右的跌幅。

建設公司創辦人胡偉良:「人的年齡老年化而且人口開始變少,在這樣一個中長期對房價不利的情形下,當人民對這房價覺得說房價不太能再繼續上漲的時候,大家想要囤房來賺錢這樣的心理就會變小。」

 
低薪高房價的環境,一般民眾對房產的投資消費行為將會越來越保守,房產雖然仍有保值效果,但必須認清,單靠買賣賺取暴利的時代已經過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市#高房價#房產#投資#保值#小家庭#二手房#中古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26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