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200萬工廠淪豆腐渣工程? 地主:樑柱有破洞

記者 許祐祥 吳淑萍 / 攝影 呂振成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20:23

台中一位地主控訴,說找了營造商來蓋工廠,沒想到開工4個月後,牆面跟樑柱,都有蜂窩性的孔洞,讓他懷疑是豆腐渣工程,就連工地主任都坦言,這樣的工程有點不OK,結構技師說,除了補強孔洞,鋼筋外露的樑柱,可能要打掉重建。

圖/TVBS

 
工地內整面牆上,一塊塊像蜂窩性的泡泡狀孔洞,樑柱上鋼筋外露,甚至還有拳頭大的孔洞,地主趙先生說找了營造商,幫忙蓋2層樓的工廠,變成這副德行,懷疑是豆腐渣工程。

當事地主趙先生:「這個瑕疵,這個瑕疵,這個差這麼多,這個差這麼多。」

地主實際帶我們繞整個工地一圈,從一進門的牆面,窗戶邊,到建築物的主要樑柱,都有許多蜂窩性泡泡孔洞,有的是破洞,有的則是像被敲壞,還有不規則的碎裂痕跡,地主擔心建築物結構出問題。

 
圖/TVBS

當事地主趙先生:「正常的不是這樣,這整個,一整面都這樣,這一整面都是吼,對啊,這根柱子尤其嚴重。」

不只地主擔心,就連工地主任都坦言,這樣的工程有點不OK。

工地主任:「不該是這樣子,怎樣都不該是這樣子,但這是不可避免的。」

專業技師說,牆面或非主要結構,可以重新灌漿修補,但主要樑柱有破洞甚至鋼筋外露,可能要打掉重建,窗戶邊有蜂窩還可能引發結構脆弱毀損。

結構技師許庭偉:「從這個結果看是不好的,但不能說完全是施工的問題,可能跟參料,或是混凝土的配土有關。」

豆腐渣工程就在台中大肚區,趙姓地主說當時花了4200萬,跟營造商簽約,開工4個月發現不對勁。

圖/TVBS

 
當事地主趙先生:「這個都包起來了,這個沒辦法把它挖出來,這個整個都包起來了,不要讓人家看到,你沒看到嗎?」

其他營造商透漏,如果要確保施工品質,一定要找第三方專業人士到場監工。

營造商總經理張立偉(非當事人):「我們都會委託建築師事務所,再派遣一個監造,他主要負責的就是,進度跟品質。」

地主說,今年4月跟營造商簽約,原本預計600平方公尺的2層樓工廠,要在一年後完工,但現在工程出問題,被迫拖延完工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腐渣#工廠#監工#鋼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60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