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品民眾玉山主峰撒金紙 山友暴怒:一樣被收走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7:51
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台灣高山林立,不少山友都喜歡融入大自然中,享受美景及那一份靜謐,但大自然同樣也需要受到重視及保護。玉山主峰線日前遭到民眾撒金紙的情況,這也讓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將照片PO官方在臉書上,提醒「撒金紙不代表尊敬山林」。
 

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玉管處昨(27日)晚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多張「金紙照」,指出玉山主峰線上近日遭民眾撒金紙,玉管處同仁花了不少功夫才撿完;並提醒未來若是在現場目擊有撒金紙或紙屑的情況,將會立即開單告發,並要求恢復原狀,也向撒金紙的民眾喊話「撒金紙不代表你尊敬這片山林」。
 
圖/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玉管處也希望山友們能協助,如果現場目擊撒金紙的情況,請立即制止,並拍照錄影存證轉送玉管處追查告發,如此一來才能維持山林的原始環境。
 
玉管處PO文一出立刻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紛紛留言痛斥「無奈,爬山就是要保護好山林,愛山林,自己不做壞事就不用怕」、「如果爬山爬得心裡不扎實,還要灑紙錢,應該是心裡空虛得可以,就別爬山了吧」、「真的很不友愛山林」、「自己不做好登山準備,讓你灑一噸金紙,一樣被山收走」、「撒金紙的行為大概是一種宗教活動,這樣的人上山當然不是登山客的心態」,也有網友呼籲「尊重山林,愛護大自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撒金紙#玉山#主峰線#玉山國家公園#玉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598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