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光、箱根遊客不去了? 颱風重創日本觀光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8: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颱風重創日本豪雨造成河川潰堤,泡湯勝地「箱根」的溫泉輸水管受損,日光電車停駛,儘管現在已經恢復正常,店家也重新營業,但賞楓季節,奧日光卻是人煙稀少,店家無奈表示,遊客數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

群山、溪流環繞,美麗又壯闊的奧日光華嚴瀑布,是日本知名賞楓勝地。

 

東京遊客:「我第一次來,居然不知道有這麼棒的瀑布,看看這個,不覺得很厲害嗎?」

只不過,如此壯闊美景,卻受到日前颱風攪局,儘管電車已經恢復通行,店家也整裝再出發,卻不見人潮,只有零星遊客。

日光店家:「(遊客數)只有不到一半,大概(往年)三成,差不多只有三分之一。」
 

而台灣遊客最愛去的景點箱根,好不容易找回2015年大涌谷火山噴發後流失的人潮,又再度被颱風豪雨重創,登山電車開不了,箱根名產溫泉水也因為輸送水管毀損而出不來。

箱根溫泉飯店總監田村直紀:「對遊客而言,說到箱根就想到溫泉,我們也希望能早一日恢復提供(泡湯)。」

同樣的慘況,茨城縣日本三大瀑布「袋田之瀧」也發生了,久慈川潰堤淹沒當地400棟民宅、市公所以及醫院,儘管瀑布完好,店家照常營業,但遊客卻不上門了。

袋田之瀧管理所古內敏夫:「好像是『瀑布沒水了』,被流傳這樣的謠言,但明明還有水,(瀑布)現在也相當壯觀。」

一場颱風摧毀民宅、農產溫室,也摧毀遊客興致,店家們想盡各種方法,要找回失去的遊客與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光#箱根#颱風#觀光#泡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66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