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水污染遭罰6千萬 中市府:再違規不排除停工


發佈時間:2019/10/2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2:33
圖/TVBS
圖/TVBS

台中火力發電廠被台中市環保局查獲放流水「硼」超標,市府今天裁罰史上最高新台幣6000萬元罰鍰。環保局說,改善期滿後市府將正式複查,若再違規將連續重罰,不排除勒令停工。

台中市環保局於今年9月19日針對中火5-8號機組放流水隨機採樣送驗,查獲「硼」濃度每公升達121毫克,遠超出標準的5毫克24倍,中火本月21日提送陳述意見書說明,表示已加速設置廢水處理設備,預計12月可全面改善完成。

 

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與新聞局長黃國瑋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針對中火3處排放口違規,分別開罰最高2000萬元,重罰共計6000萬元罰鍰,限期中火11月15日前提出改善計畫,12月完成改善。

黃國瑋指出,9月19日抽查中火5到8號機組放流水,硼濃度超過標準值24倍,本月24日再抽驗1-4、9-10號機組兩處放流水,竟發現「硼」濃度每公升高達134毫克、141毫克,分別超標26、28倍,今年就查獲7次放流水超標。

吳志超說,市府限期中火11月15日前提出改善計畫書,並於12月完成改善,改善期間仍將持續抽查放流水質,污染濃度不得高於前次抽驗數值,改善期滿後則須符合放流水法定標準,市府將正式複查,若再違規將連續重罰,不排除勒令停工。
 

媒體提問中火已違規多次「市府為何至今仍未做出停工處分?」黃國偉說,針對台電的陳述意見書,台電認為今年12月可望全面改善水污染,距離現在只剩下1個多月,市府非常務實的希望可以改善與解決問題,而不是對抗中央,所以給台電一個機會,希望可以逐步改善,未來會確實查驗。

至於市府未給中火1-4、9-10號機組,兩處放流水違規陳述意見。吳志超說,對於5-8號機組已經知道超標,也預期其他放流口也超標,經過採樣也證實超標,在行政程序法中,對於已經相當客觀的事實,就不需要給予陳述意見,超標事實也已經無法改變,因此予以開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火#放流水#廢水#超標#罰鍰#勒令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7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