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誘發高血壓! 研究:吃太鹹傷腦「恐失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2:59

不只吃太甜會導致失智症,太鹹也小心傷腦!最新的動物研究顯示,高鹽飲食可能導致「濤蛋白」堆積,進而影響大腦認知功能,提高失智症風險,營養師建議每天鹽份攝取量,不分老中青都是2400毫克,超量或是不足,對健康都不好。

圖/TVBS

 
老人家一早到市場採買,除了多買水果卡健康,也透露年紀大不吃太鹹。

民眾:「比如煎蛋,我以前都會灑一點點鹽,在那個煎蛋上,吃起來比較有鹹味,我現在都不灑了。」

民眾:「飯菜的話比以前年輕的時候,份量少一半啦,(吃太鹹)對腎臟比較不好嘛。」

 
圖/TVBS

吃太鹹對腎心血管都不好,老人家心中自有一把尺,現在更有最新研究顯示,高鹽飲食會增加失智風險不得不防。

營養師 張斯蘭:「攝取過多的鹽,其實它是容易造成一個血管型的失智,因為可能血管的傷害。」

每日鹽分攝取量,不分老中青都是2400毫克,超量容易罹患中風,心臟病和高血壓,但鹽是人體必須養份,若吃低於5克太少也不行。

營養師 張斯蘭:「每人每天是6公克的鹽,那大概2400毫克,可以看一下(食品)的標示,尤其比如像是泡麵,這種加工品,他的鈉含量往往都是過高。」

圖/TVBS

雖然研究還沒到人體實驗階段,但人類長期血中鈉含量過高,疾病會找上身已是研究中常見,另外愛吃甜食也要注意,肥胖和糖尿病使血糖值竄,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也會比正常人還要高,不想讓失智怪獸探頭探腦,還是別極端飲食,免得下半生更難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智症#飲食#青淡#高鹽#高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10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