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拋接止哭 3月大男嬰變植物人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6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有個新手爸爸,為了讓出生不到3個月的兒子停止哭鬧,以空中拋接或抓腋下不停轉圈的方式安撫,小嬰兒雖然安靜了,但2星期後卻一覺不醒,醫生診斷發現,男嬰不堪激烈搖晃,造成硬腦膜下腔出血,變成植物人。醫生強調,6個月以下的嬰兒,腦部發育不完全,絕對不能激烈搖晃。

躺在床上插著鼻管,陷入昏迷的小男嬰,因為父親不懂得照顧,讓他從3個月大時就成了植物人,躺在醫院到現在已經1歲4個月,整整1年。

去年1月,桃園一名劉姓男子看到兒子哭鬧不休,把他抱起來逗弄,往上拋接,或是緊抓腋下繞圈旋轉,小嬰兒雖然不哭鬧了,但2週後卻一覺不醒,命雖然救回來,卻已變成植物人。

桃園襄閱檢察官張進豐:「認為他應該對於照顧嬰兒,要有應注意而仍不注意的情形,所以用疏失也就是所謂的過失,予以起訴。」

桃園家暴中心組長王秀珍:「我們將孩子已經進行隔離安置。」

醫生說,6個月以下的嬰兒腦部發育不完全,血管也很脆弱,激烈搖晃嬰兒腦部,會像裝半筒的豆腐,扯斷靜脈造成血管破裂。

事實上要安撫嬰兒,禁止往上拋、禁止激烈搖晃,抱小孩應該要護著頭、扶身體,趴在父母身上輕拍臀部,或是扶著嬰兒身體頂在父母膝蓋上。

婦產科醫師李佩莉:「丟上去再丟下來的時候,他的腦部內的血管,因為血管還不成熟,還是會造成輕微的撕裂,然後有微血管破裂的情況,他就會有一個腦出血的情形。」

新手父母不懂得怎樣照顧孩子,就要請教醫生,千萬不能馬虎,以免造成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33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