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尿急闖紅燈吃罰單!男喊冤 法官:可在車上解決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8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0: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苗栗一名患有糖尿病的連姓男子,去年(2018年)在路上開車時因為尿急闖紅燈,吃上一張4000元的罰單,但他主張自己有身體疾病,因此向法院提出上訴。如今結果出爐,苗栗地院認為尿急並不符合緊急避難的免罰條件,認為連男可以在車上自行解決,雖然會造成車內味道難聞,但不至於危害其他用路人安全,因此判他敗訴。
 
判決書指出,連男於去年10月行經竹南鎮光復路與華東街口時,因闖紅燈、違規左轉遭警員舉發,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一張4000元罰單並記違規點數3點,但連男不服,在今年4月11日提出訴訟。

 
 
連男主張患有第二型糖尿病有多尿症狀,當天開車突有尿意,行駛到光華路及光復路交岔口時卻遇上紅燈,他先是停車,隨後因尿意十分急迫,已到無法忍受的地步,所以決定闖紅燈。連男事後坦言有違規,但他供稱因生理需求,所以才會闖紅燈做出違規的行為。
 
苗栗地方法院指出,雖然連男主張當時尿急迫不得才會闖紅燈左轉,但這種情況不屬「對於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自由、名譽或財產之緊急危難」,明顯尚未達到危及生命、身體的緊急程度。
 
法官進一步指出,如果在車上急需小便,可停車採取因應措施,若無法尋找廁所而在車內小便,僅會造成一時不便利性或車內難聞味道等情形,但如果允許用尿急為由違規闖紅燈,設置紅綠燈的目的便大打折扣,如同置其他用路人之生命、身體之安全於不顧,最後駁回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闖紅燈#罰單#4000元#尿急#小便#上訴#法官#解決#車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46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