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質疑落跑市長 韓國瑜:在天意民意間徘徊不已


發佈時間:2019/10/28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09: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晚表示,雖然高雄市長做這麼短,但他請假帶職參選完全依照規定沒有違法;他強調,自己參選是在天意與民意之間,徘徊不已,但他的民調的確在藍軍中一枝獨秀。

韓國瑜昨天晚上在台北出席北部首場「走出同溫層」青年政策論壇,與100位40歲以下民眾對談。韓國瑜向在場的青年表示,謝謝年輕朋友犧牲寶貴假日前來,他也很開心能跟年輕朋友相聚。他說,「你可以討厭我,也可以不要投給我,但麻煩必須了解我,我是最關心年輕人的總統候選人」。

 

在進行問答時,有青年詢問韓國瑜如何回應請假帶職參選所引起的批評。韓國瑜表示,他請假完全依照法律規定,目前為止約有30位議員也是帶職參選立委,另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曾帶職參選,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做不到兩年參議員就帶職參選。

他說,「在天意與民意之間,我徘徊不已,內心衝突很強烈,從今年春節開始一直在掙扎。」韓國瑜指出,在國民黨初選的時候,他一個廣告都沒做,就是交給人民決定,但民調卻在藍軍裡一枝獨秀;而將市政交給三位副市長,他內心也是有壓力。

對於若當選後是否會簽署兩岸「和平協議」,韓國瑜沒有正面答覆,但他表示,一定要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兩岸要恢復對話,但現在兩岸不對話,很恐怖,但對話不是賣台,有150萬台商在大陸,政府能夠不管嗎。
 

他說,台灣的民主化經驗可以提供中國大陸政治改革做參考,只有中國大陸民主化才能真正確保兩岸和平相處。

韓國瑜指出,有人講台獨,是因為可以獲得部分的選票,藉意識形態大撈特撈,但這些人內心真的相信嗎。

另外,也有青年提問,怎麼看有特定媒體一直在造神,讓許多年輕人產生疑慮。韓國瑜表示,任何事物都是相對應的存在,當有些媒體很欣賞韓國瑜,但也有很多媒體每天黑韓,媒體為何不監督執政黨,卻監督反對黨,失去比例原則、監督的神聖職責。

韓國瑜說,這一段時間,台灣沒有人像他一樣被黑成這樣。他說,「你可以不喜歡我、不投票給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拜託把我的政見完整看一下」。他舉例,22歲時,他父親要他投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父親周書府,但他卻投給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太太方素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對於日前遭民眾丟雞蛋抗議,韓國瑜表示,在他內心一絲絲的漣漪都沒有,台灣可愛的地方就是言論自由,但丟雞蛋有點浪費食物,下次可以用其他方式,像小時候射紙飛機,歡迎下次大家有意見可以寫mail給他,或是在臉書留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高雄市長#帶職參選#請假#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8

0.1857

0.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