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艙進水遇2米高浪 翻船5釣客落水獲救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7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7 21:58

基隆的潮境公園外海,27日傳出漁船因為大浪翻覆,五名釣客落海,爬上翻覆的船體等待救援,還好當時有其他船隻發現,幫忙通報海巡隊,才能在20分鐘內,及時救出五人。

圖/TVBS

 
目擊釣客:「翻船了,有人知道海巡的電話嗎,有人知道海巡的電話嗎,看有沒有東西可以拉他啦。」 

民眾在海上釣魚,突然放下手邊的釣竿,因為發現眼前有一艘漁船,已經整個翻覆,五名釣客穿著救生衣,只能爬上翻覆的船上等待救援。

目擊釣客:「在現場戒護,讓它真的不要坍掉,浪來了,等一下我開過去一點,你們跳過來,我們丟繩子拉你們啦,一個一個來啦。」 

 
圖/TVBS

其他漁船除了緊急通報海巡隊,生怕出現緊急狀況,也在一旁持續戒護,不過眼看海浪越來越大,不顧得救援船艦還沒抵達,民眾先將三名釣客一一拉起,還好15分鐘後,100噸的巡防艇抵達,將船長在內剩下兩名釣客救起。

救援人員:「好好好,丟,嘿!」 

這起即刻救援27日下午1點多,就發生在基隆的潮境公園外海,原來這艘漁船上午6點多就從碧砂漁港出海釣魚,但在下午1點左右才發生翻覆,由於物品全部掉落海裡,還好有其他友船發現,才能及時對外求救。

圖/TVBS

基隆海巡隊副隊長陳杉本:「他們在那邊釣魚嘛,然後有發現後面的後艙進水,抽水抽了10分鐘,加上風浪大概有2公尺高呀,就是整個過大而翻覆掉了。」 

還好當時翻覆的船隻,距離岸邊只有約5百公尺,加上港內風浪較小,五名釣客全數平安獲救,度過一個驚險難忘的假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翻覆#救援#海巡#海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16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