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月失業率破5% 勞委會:1月更高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楊清波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6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午主計處將公布1月份失業率,府院日前猛拋利多政策的搶救失業大作戰,到底有沒有成效?畢竟去年12月就已經破5.03%,離馬總統開出的633支票,失業率控制在在3%,越來越遙遠。今天行政院長劉兆玄低調避談,而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說,1月份失業率應該不會破5.5%。

失業惡夢揮不去,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更預估,台灣年底失業人口將破百萬。記者:「會不會擔心失業率破5%?」行政院長劉兆玄:「好,謝謝。」

主計處下午就要公佈1月份失業率,劉內閣繃緊神經。新聞局長蘇俊賓:「今年全年,還是希望說平均能夠在4.5%以下,當然是有相當難度,尤其是牽涉到國際情勢,我們企業沒有頭路,那勞工自然就沒有頭路。」

去年12月失業率都破5.03%了,失業人口破54萬,府院頻頻搶救失業促進就業大作戰,能反映在1月分的失業率數字嗎?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這個月分,如果照我們的預估,應該會比5.03%更高,但不至於到6%,甚至連5.5都不至於。」記者:「簽CECA真的有助於搶救失業嗎?」王如玄:「目前都還在討論。」

勞委會主委不敢大意,在劉兆玄開出今年GDP如果超過負5就知所進退後,管就業的王如玄能不能守住什麼數字關卡,外界都在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87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