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下班躲辦公室牆角煮飯 老闆問真相超感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8 12:20
馬來西亞1名老闆日前傍晚返回辦公室時,看到員工竟蹲在牆角煮飯。(圖/翻攝自臉書)
馬來西亞1名老闆日前傍晚返回辦公室時,看到員工竟蹲在牆角煮飯。(圖/翻攝自臉書)

馬來西亞1名公司老闆,日前下班後原本已經離開公司,但臨時有事返回公司拿東西,結果意外發現1名19歲的員工,自己一個人蹲在牆角煮飯。詢問之下,他的家境貧寒,將所有薪水都交給母親補貼家用,自己為了省錢才會在公司角落用電鍋煮飯。老闆聽了十分感動,還請他一起到餐廳共餐,並將員工的故事分享到自己臉書,網友們都盛讚不已。

這名31歲的老闆華特(Azri Walter),除了經營髮廊之外,本身還是個網紅。21日傍晚他回到店裡,原本要處理一些事務,結果進去辦公室時,發現裡面的燈還亮著,接著看到1個人影,正是19歲的員工哈比爾(Habil)。

 

當時華特覺得哈比爾的行徑十分怪異,因此走近一看想了解發生什麼事?當下他詢問「你在做什麼?」聽到老闆的聲音,哈比爾有些害怕地說「對不起,我正在煮飯,因為我還沒吃晚餐!」當下聽到哈比爾的回答,華特有些不解,他心想這禮拜才發了獎金1千令吉(約新台幣7300元),照理說應該夠用,怎麼不到樓下的餐廳吃飯呢?

老闆好奇詢問得知實情後,請員工到樓下餐廳吃飯,並鼓勵他要好好孝順母親。(圖/翻攝自臉書)

面對老闆的詢問,哈比爾立刻站起來向他表示,因為家境貧寒,父親又在幾年前不幸過世,家裡全靠母親1人獨撐。為了幫忙負擔家計,自己就決定離鄉背井到外地打拚,他才剛把這禮拜賺來的錢全數轉給母親,這樣可以幫忙養年幼的弟妹。

 
哈比爾還說,母親還在世時自己一定要好好孝順她,除了要讓她開心之外,也會努力賺錢給媽媽。華特聽到哈比爾的情況後,當下十分感動,不但擁抱鼓勵他,還邀請他一起吃晚餐。

事後華特把這件事情分享上網,他提到自己也非出身於富裕家庭,因此對於哈比爾的情況更能夠感同身受。他也呼籲做兒女的,要把握機會和時間孝順父母,別等到他們離開了才再後悔。這件感人的故事,引發網友的熱烈回應,不少人更是鼓勵哈比爾「你很孝順,你也要加油,好好報答母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工#辦公室#牆角#煮飯#臉書#孝順#令吉#新台幣#餐廳#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09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