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Bike「傷害險」 意外受傷、身亡可理賠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6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23:21

持續追蹤!警方統計連續五年,全台每年都超過六千件的單車車禍,去年YouBike推出傷害險,民眾可以到戶外機台或是上網投保,若在騎乘當中受傷住院,一天理賠上限一千元,死亡或失能,最高理賠一百萬元,給騎士們多一分安全保障,但目前只有兩成用戶投保,另外,要注意的是,申請人必須也是投保本人,如果是將卡片借給他人使用,就不符合資格。

圖/TVBS

 
記者葉怡君:「YouBike推出了保險機制,不過到目前為止登錄的人不到2成,不過要注意的是,是採實名制,如果你不是卡片本人的話,是無法使用(保險)。」

租借YouBike好方便,但如果是這樣騎。

圖/TVBS

看起來動作很帥,速度好快好快,卻是嚴重違規,不僅逆向,連紅燈時也來個大轉彎,後車民眾拍下這段影片,真的看不下去,萬一出車禍,責任該由誰來擔。
 

YouBike推出保險機制,保障騎乘者的傷害險,像是新北市這名馬姓少女沒有加入,未符合資格,因為登錄保險機制之後,含身體受傷、失能身故都可以申請,一天上限1千元,若意外身故失能保險金最高100萬元,但這些都須實名登錄才有資格。

圖/TVBS

一般民眾:「因為免費的意外保險,我就覺得,那就登記也沒有關係反正是免費的,對所以我才會去看是什麼東西,就是沒有額外的負擔,但是給自己多了個保障。」

不少民眾都曉得YouBike多了傷害險,但真正提出申請的比率偏低,騎乘者如果要申請,可以使用戶外機台,或是上網登錄,左邊這張未加入,加入後會變成綠色已投保,但根據北市交通局統計,去年10月到今年3月,真正投保率只有13%。

警方統計連續五年,全台每年超過六千件單車車禍,首都台北市,去年有72件死亡車禍,其中就有六件是自行車,因此從去年起,YouBike納入保險制度,保障騎士,但是為了避免有心人士,詐領保險金,保險公司出險時,也會調查車禍過程,防止遭濫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YouBike#保險#申請#登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87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