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吳敦義的黨紀哪一條線

作者 洪耀南
發佈時間:2019/10/26 13:00
國民黨維護黨紀的標準,正因是否是韓粉而有差異
國民黨維護黨紀的標準,正因是否是韓粉而有差異

國民黨預計在下週開除違紀參選立委的李縉穎與陳杰。基於政黨自治,開除違紀參選者無可厚非。只是對於國民黨而言,老早就開除掉陳宏昌、楊秋興、敖博勝、鄭佩芬、李正皓等謗韓人士。雖然都是維護黨紀,但顯見,就吳敦義的考量,黨紀的那一條線是浮動。

之前郭台銘與柯文哲的曖昧互動,似乎有意登記連署參選,國民黨內部吵成一團,是要立刻開鍘?還是等登記連署?或撐到最後登記再處理?雖然最後郭台銘沒有登記卻選擇退黨。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跳出來表示:不是退黨就什麼事情都可以亂來,依然要對郭是否違反黨紀開鍘。

 

為了因應郭台銘動態與韓粉的叫囂,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一個一次性的草案「109年總統暨立委選舉黨員行為規範」,規定黨員未經提名、徵召或核准,不得「登記」參選,否則一律開除或撤銷黨籍。難道之前違紀參選不會被開除黨籍?需要特別通過此草案,雖然被形容是「防郭條款」但更像是「安撫韓粉條款」。

沒有郭台銘這位大咖,現在輪到小咖登場,依規定要完成登記就開除,現在李縉穎與陳杰想投入立委選戰還沒登記,結果國民黨急著10月底就要才處理。反觀陳宏昌、楊秋興、敖博勝、鄭佩芬、李正皓等人,從來就沒背叛過國民黨,只是因為說了讓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不開心的話,就要遭受極刑。然而,這些對韓國瑜的批評,有很嚴重嗎?

這些言論,都是基於支持國民黨的憂心,連惡意詆毀都稱不上,卻要馬上被掃地出門。反而是挺韓的志工隊長周拱照也說,「韓國瑜吃喝嫖賭他會,但拐詐騙他不會」,但因挺韓而安然無恙。因為吳敦義非常在意韓粉,必須迅速處理掉謗韓者,公開向韓粉示好;但如果是韓粉則不受黨紀處理。雖然吳敦義也表示開除黨籍不是一個人決定,而是一組人,甚至還要通過黨重要的機制。但黨紀的標準至少一致性,而不大小咖有所不同,或是否是韓粉有所差異。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大選#2020#立委選戰#國民黨#開除黨籍#韓國瑜#郭台銘#柯文哲#黑韓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洪耀南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2623

0.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