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王」告別立法院 王金平:不當副總統、立委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23:34

立院公道伯王金平,立委身分最後一哩路,隨著2020選戰開打,他在10月25日跟大家說再見,把質詢台當演講台,發表最後「質詢」,細數在立法院的44年歲月,強調自己是解決太陽花學運的人。

圖/TVBS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切隨著因緣走,看看因緣怎麼樣再說,看因緣怎麼走。」

喜歡因緣兩字掛嘴邊,王金平40多年的立委生涯,從第一屆到第九屆,歷經無數法案通過,這回是他在立院的最終一站。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朝野協商是法律賦予立法院長的職責,這是責任也是義務,因此被號稱為喬王,實至名歸金平也欣然接受,珍重再見謝謝大家。」

 
圖/TVBS

最後一次站上立法院質詢台,公道伯王金平即將卸下立委身分。踏出議場的王金平,下一步是什麼,他的答覆始終如一。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我不當這個副總統人選,我不留在立法院,那是明確的事,我講話什麼時候反悔過,或者是再髮夾彎過沒有吧。」

和親民黨是否合作,不到最後關頭絕不鬆口,但宋楚瑜說過,總統大選這張門票是非賣品,也沒說過放棄參選,不當副總統的王金平,最後有可能盼到王宋配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記者卓宜姿:「(總統這條路的因緣你會等多久?)我說我一直等到底,等到底,我講過我一定參選到底,如果因緣到11月22日沒有得,沒有得去參加這個登記的話,那也是另外一種因緣啊。參選到底是我的願力,難道你對我說參選到底沒有信心嗎?願力就是要等啊。」

公道伯選總統的願力十足,他的政治路沒有盡頭,但對於昔日小老弟韓國瑜,王金平似乎還有很多話沒說出口。厚厚一疊高雄市政願景圖,王金平還沒有機會,對韓國瑜一對一講解構想。

圖/TVBS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記者卓宜姿:「這個整個都幫你規劃好了,像這個五縱,(那你有拿給他看嗎),沒有啦後來沒有機會啦,(你跟韓國瑜之間的心結),我沒心結我沒有心結,我跟吳敦義主席也一樣沒有心結,(真的嗎)真的啊,(那你會全力輔選嗎,可是因為你要選你要選到底),我自己要選啊幹嘛去輔選別人,何況我對連戰先生講,我說我幫助這個韓國瑜先生來選市長,也幫助他要做好市長,所以呢就是幫助到他做好市長。」

 
點到為止,沒把話說死,總是保留轉圜空間,在政壇上,他的評價有好有壞,但每到選舉,卻又是大家心中的公道伯。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我一樣要維持我既有的這個,正心誠意然後理性,我一定要維持這樣一個格調,所以我希望就是永遠的公道伯。」

永遠的公道伯,最後的政治路怎麼走,闖蕩政壇40多年的王金平,即使最後沒有華麗轉身,決不會讓自己踉蹌下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金平#公道伯#立法院#韓國瑜#告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106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