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區公所電話追溢領育兒津貼 家長:以為詐騙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20:25

桃園有家長接到區公所的電話,要求追繳溢領的育兒津貼,但民眾卻沒有收到公文,讓他以為是碰到詐騙電話,對此區公所回應,這位民眾曾到區公所表示會繳溢領金,才會再打電話提醒,事後會補發文件,但其實桃園市府7月時,因為戶籍系統設定出包,導致1500筆的溢領,原本要幫助家長的津貼,卻因此衍生出不少問題。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民眾發文詢問其他家長,因為接到區公所電話,要求匯款2萬,還說月底前得要付清,但什麼公文都沒拿到,就憑一通電話,要付錢,讓民眾懷疑是不是被詐騙。」

圖/TVBS

區公所:「其實這個民眾,他之前有來區公所問過啦,所以我們就打電話,沒有發公文,提醒他而已。」

區公所回應,電話確實是他們播打,事後也會補發公文,但其實桃園育兒津貼,不只一次惹出爭議,許多家長對政策更是一頭霧水。」
 

民眾:「對呀,就不太清楚,不知道啊。」

投訴人:「我之前也是很傻眼啊,區公所都沒跟我說,就直接扣我的錢。」

圖/TVBS

曾經也有家長碰到溢領,但區公所沒告知就直接抵扣,也有家長遇到留職停薪或其他條件轉換,中央跟桃園是否能補助也可能要調整,卻因為系統無法及時更新,所以出現溢領狀況,七月時更因為市府登記戶籍的系統設定有問題,有1500筆的溢領。

社會局科長:「我們當時因為戶籍沒有注意到,所以系統上有點問題,現在還在陸續追回。」

桃園發放育兒津貼一個月3000元,中央發放則是一個月2500元,兩個擇一領取,原本是要幫助家長,但設定的條件又不同,不只補助規定複雜,就連市府系統也出包,也衍生出不少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區公所#育兒津貼#溢領#公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615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