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投80份履歷落空 留學辣妹碰壁


發佈時間:2009/02/2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畢業幾乎就是失業,尤其高學歷青年的失業率一直攀升,眼看今年6月又有28萬學子要投入找工作的行列,今天有一群青年代表站出來,痛訴沒人敢寫論文、順利畢業的心情,還有人頂著留學生的光環,一年投了80多份履歷卻都石沈大海。

高學歷、高失業率,青年學子眼看前途黯淡,跳出來要馬政府給個交代。青年代表:「青年就業,讓馬政府聽見!」

青年代表沈志霖:「很多朋友畢業到現在不敢交論文,我們的研究所裡面,是沒有人畢業,沒有人敢順利畢業,我印象中沒有1、2個順利畢業的,這是什麼國家啊!唸研究所現在當職業在唸就對了。」

青年代表陳泰源:「我現在是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的確也是擔心可能找不到工作,所以就是目前延畢延到大五。」

其實幾位青年代表已經算比較沒那麼慘的族群了,有人從大學就有車可開、有人家裡在鬧區開餐館,只是家產總有用完的一天,而且就算有經費出國唸書,也不代表回國找工作有光環。

青年代表張彥婷:「1年之內大概投了80份履歷,然後找了滿多工作,但是很多都音訊全無,本來希望3萬現在變2萬、1萬8千5也可以。」記者:「1萬8千5的工作都找不到?」張彥婷:「對啊,現在找到的,可能就是那種行銷的,電話行銷。」

長相甜美、口齒清晰、身材姣好,還是歸國學子,這樣的好條件找頭路卻處處碰壁,工作難找,主計處應該要在本月22日公布的失業率,卻要拖到26日才願意公布,讓人質疑莫非1月的失業率真的慘不忍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37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