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最貴! 男控付190運費拿爛貨還不能退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22:08

高雄一名邱先生,在臉書平台看直播,發現有按讚分享,就能以190元的運費,獲得頸掛式的風扇,但收到商品後,卻讓他笑不出來,因為東西根本不能用,想要退換貨,卻被業者以「贈品」不得退換為由拒絕,讓他覺得被騙了,但消保官認為其實業者做法有爭議。

圖/TVBS

 
苦主邱先生:「拿回去充電,完全沒有辦法充電,要打開,完全都沒有作用。」

才剛開箱的商品,卻怎麼也無法使用,懷疑拿到瑕疵品,邱先生立刻反應客服沒想到得到這樣的答案卻是。

圖/TVBS

反應拿到瑕疵品,業者請他先充電試試看,但風扇依舊沒反應,進一步詢問,可否換貨,客服卻搬出公告,說主頁已經說明,分享禮的部分沒有提供保固,拒絕換貨,讓邱先生氣炸了。
 

苦主邱先生:「今天打去跟他講說我要退,他就不讓我退,他就說這個是零元的商品就不能退,可是我有跟他講,我有付190元的運費,所以我準備我要去備案,被騙了。」

圖/TVBS

邱先生說,11日當天進直播平台觀看,看到業者聲稱分享按讚就能獲得分享禮,且只需負擔運費190元,沒想到邱先生付了錢,拿到的卻是壞掉的風扇覺得被騙了,甚至氣到要到警局提告對方詐欺,而記者實際致電詢問,業者則認為已經寫明贈品不能退換貨,不願多做回應,但這樣這樣合理嗎。

高市消保官主任殷茂乾:「發現他是在直播的這個過程裡面的按讚分享,所以基本上他是一個行銷的事實,因此應該是要從通面上保證,這商品是零元取得也是無瑕疵,所以他的運費的負擔,這個部分,是要被討論,是不是造成的損失,應予以退還。」

消保官說案件其實有爭議,但若按照業者分享禮主要目的是要吸引人上門,算是行銷手法,有營利之實,加上邱先生負擔的運費,似乎比一般市面上的價格來的高,是否能單純當作是贈品,還有討論空間,但對於消費者的運費損失則可向業者要求退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贈品#詐欺#行銷手法#瑕疵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508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