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觀光熱 京都治奧客.東京推隱藏景點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5 19:52
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隨著東京奧運腳步近了,日本各地觀光資源,更進一步進行整合及整治,在東京產生新玩法,叫做慢活散步旅行團,用走路的方式發覺首都隱藏版景點,像是清澈的名泉,農場採收落花生體驗及從未開放讓遊客進入的東京中央圖書館內側,總共47條路線;另一頭在京都則是因為遊客太多亂象加劇,像是追趕藝妓拍照,或是走在馬路上造成交通阻塞等等,京都市政府也正式派員在景點進行糾察,違規的遊客就會被攔下來進行教育宣導。

走在京都街上的日本藝伎神色慌張,一路被拿著手機拍照的觀光客追趕,不是衣服被抓就是被人擋在前頭,快步走或用跑的,但無法躲過人群,跳上計程車立刻又遭包圍,車子無法動彈,京都祗園遊客亂象叢生。

 

祗園町南側地區協議會 太田 磯一:「舞伎們走路的時候,外國人像是狗仔隊一樣,從外面包圍然後跟著。」  

古色古香的民宅遭到入侵,門口寫了禁止進入,還是被開門闖入拍照;其實很多住宅地上放著這樣的木頭架子,但觀光客不知道在日本文化中那代表「結界」。

日本警衛:「很多民宅都會放這樣的界線,就是不希望有人進入。」  
 

隨著2020東京奧運逼近,到訪遊客人數增加的同時,觀光地亂象也變得更嚴重;京都應民眾訴求進行整治,警衛兩人一組在各景點巡邏,進行糾舉,有的還專門說中文。

大陸觀光客:「OK Sorry!不好意思。」  

為了向不熟悉日本文化和禮儀的外國遊客宣導,中英文翻譯禁止事項以傳單分發,像是不要在道路中間逗留、未經許可禁止對藝伎拍照,各式各樣禁忌規定,也被PO上觀光專用APP,進行實驗性的勸導。

祗園警衛:「車來了。」  

市政府將透過熱門景點的裝監器畫面,去計算違規數量,以驗證勸導效果,並將對當地民眾及觀光客們進行問卷調查,希望能還給京都民眾正常的生活。

京都市 觀光MICE推進室課長 山下.聰:「實際上這裡也不能完全說都是觀光地,還有一般民眾居住的民宅,需要進行告知,然後希望大家開心享受京都觀光。」 

為了搭奧運觀光熱潮,日本各地整合觀光資源,已經很熱門的東京也有新玩法,推出散步觀光團,由專業導遊帶看隱藏版景點,像是這個距離新宿30分鐘車程外,就有一條號稱療癒的新路線。
 

日本記者 vs. 國立市專業嚮導 小泉.智男:「哇好驚人!水看起來好美喔!這條河叫做MAMA下湧水。」  

這是東京名泉57選的其中之一MAMA下湧水,清澈水質美麗綠景,讓人一時忘了身處首都圈。

日本記者:「喔~好舒服!這裡讓人感覺不像是東京,很寧靜,讓人感覺非常放鬆的景色,很舒服。」  

也是走路幾分鐘的距離外,遊客能體驗都市版的開心農場。

日本記者:「一二哇!好多喔!這是落花生,真的很多喔。」  
 

落花生自己採收一大把,還有....

日本記者:「嘿咻~超大的一顆!這個地瓜好大,看起來好好吃喔。」  

在充滿江戶時期風格的古民家中,一窺古日本農家時代的生活,並享用豪華的松花堂風便當,有炸天婦羅當季食蔬和烤牛肉,享受慢樂活。

日本記者:「在植物圍繞微風輕拂的環境下,一邊吃便當,感覺更加美味。」  

都市生活過久了,走進這間擁有350年歷史的永福寺中,感受歷史洪流,如果能忍痛與驚嚇,也能選擇付錢挨打的行程──坐禪。

永福寺副主持 鈴木.慈廣:「請放寬心,謝謝你。」  

另外還有這條上個月才開發出來的大使館散步路線,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

散步團觀光客:「雖然我住在東京,沒有去過太多的大使館,一邊散步還能聽到有趣的導覽介紹。」  

其中一個新景點,就是東京都立中央圖書館,以往遊客止步的內側,現在只對散步團的少數人開放;另一大驚奇是在餐廳裡,主廚提供德國風味傳統料理,特製的牛肉燉番茄,還有蘋果甜點,完全顛覆公家單位食堂的刻板印象。由東京都和觀光財團主辦的散步團,47種路線,不管是對當地人或外國人來說,成為另一種發現東京慢樂活的新樂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京都#遊客#奧客#隱藏版#景點#旅遊#路線#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822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