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1汐止增設南下入口匝道 林佳龍估2020動工


發佈時間:2019/10/2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7: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改善汐止區聯外交通,新北市府推動國1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匝道計畫,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預計一年內完成規劃,希望明年開始動工。

新北市府考量現況基隆河北側地區車流需繞行至國道南側才能進入國道,造成汐止區汐萬路、禮門街、中正路及大同路周邊嚴重壅塞,為改善汐止聯外交通問題,新北市府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出「國1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改善方案」。

 

計畫由拓寬後康寧街伯爵街口新增南入匝道,高架跨越樟江大橋銜接至汐止系統交流道,希望能有效分流車流並紓緩地區道路壅塞情形,經高公局1月11日開會審議後,決議有條件通過,並要求新北市府承諾辦理樟江大橋改建,及完成康寧街拓寬改善。

林佳龍下午與立法委員黃國昌前往樟江大橋與汐止康寧街口視察並聽取高公局簡報,結束後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條匝道過去因為路廊的選擇一直沒辦法確定,且不符合規範所以拖了很久。

林佳龍說,特別感謝黃國昌和高公局討論後,現在選擇的路廊已符合匝道規範,也完成可行性評估,今天他批准後就會送到行政院和主計單位編列預算,加速推動工程。
 

林佳龍指出,這條匝道總經費約新台幣5億餘元,因為樟江大橋改建和周邊道路拓寬由新北市府負責,交通部也會加速與新北市府協調,希望能同步推動,工程預計一年內完成規劃,希望明年能開始動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聯外交通#匝道#國1#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991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