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災受創 日本北陸新幹線全線復駛


發佈時間:2019/10/2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5 13: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北陸新幹線日前受颱風哈吉貝影響區間中斷,今天恢復東京站到金澤站直達車行駛,但因為多達10個編組的車廂在風災中泡水,目前靠20編組行駛,整體車次較風災前略減約一成。

日本共同社報導,颱風哈吉貝帶來破紀錄大雨造成鐵道淹水及設備損壞後約2週後,總算讓這條連結首都圈與北陸地方的交通網絡「完全復活」。

 

JR東日本公司表示,由於長野市新幹線機廠有10編組120節車廂泡水,造成車廂數不足,所以目前依臨時時刻表發車,運行班次較風災前約減少一成。

臨時時刻表以東京站往來金澤站直達車為優先,而為服務地方旅客,上越新幹線與北陸新幹線部分車次將臨時停靠本庄早稻田站、安中榛名站及佐久平站。

北陸新幹線共有30編組,扣除泡水的10編組,現僅剩20組運行,勢得充分利用。
 

北陸新幹線因應哈吉貝侵襲時,從12日起啟動預防性停駛,本來預計13日就能復駛,沒想到機廠淹水災情嚴重,到昨天為止,只能區間往返東京站到長野站間,及上越妙高站到金澤站間。

北陸新幹線今年4月到9月的每天搭乘人數約5萬1300人,搭乘率約6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陸新幹線#日本#風災#颱風#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20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