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民調「止跌緩升」、蔡英文達「天花板」不表態新高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22:42

選戰倒數計時,有民調顯示,韓國瑜已經止跌緩步回升,而蔡英文目前到了支持度4成的天花板,也有民調指出,現在未表態率高達37.2%,這些人就成為藍綠積極爭取的對象。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19.10.20):「故宮博物院整個展出9分之1,9分之8在山洞裡面,假設今天台灣在觀光產業,我們腦袋突然打開了,故宮產業一次性的攤開來,30年,從頭到尾看要看30年,展覽要30年的時間,我們一口氣如果展覽呢?會不會轟動全世界。」

韓國瑜之前發表觀光政策,這個故宮展出一次攤開論,被質疑執行有難度,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帶著故宮前院長馮明珠開記者會。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我們準備要做數位故宮,數位故宮當然可以把所有展覽全部上線。」

 
張善政強調,批評不可行的人,都沒有數位頭腦,思考的還是傳統展覽方法,只是韓國瑜之前拋出廢除一例一休,到現在提的故宮展覽,張善政像救火隊,在事後「完整強化」韓國瑜的構想,頻頻主動開闢政策戰場的韓國瑜,不像之前被動接對手丟過來的球,但口快,卻成了致命傷。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我認為議題經過挑選是正確的策略,身為總統層級的候選人,本來就不應該每個議題都要回應,不然你要發言人幹嘛,你要友軍幹嘛,可是問題是當韓國瑜市長,挑選在政策上面做回應的時候,或是說在政策上做為攻擊的話,攻擊之前子彈一定要準備好,很多事情,對於人民對你的信任度,是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

政策構想需要更周延的發言,否則成了被攻的破口,自我傷害,而根據品觀點最新民調,蔡英文支持度40.1%,領先韓國瑜的28.2%,兩人差距拉到11.9%,觀察最近四次數據,蔡英文民調似乎到天花板,而韓國瑜從谷底反彈回升。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根據平面媒體最新的民調顯示,韓國瑜的支持度是22.3%,輸給蔡英文的40.5%,不過這當中,未表態率的高達了37.2%,來到了新高峰。」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為什麼猶豫?對於現有者(執政者)想要改變不滿意,可是對於挑戰者不放心、不甘願,你必須要給他一個理由,在政策上中了,或者議題上中了,或者是說你的內部的團結上面,讓大家覺得耳目一新中了,政黨認同、議題取向跟候選人的言行,讓大家覺得我有一個投票的動機。」

觀望中的選民,不輕易透露意向,要催出大家想投票的心,就要許給他動機。

台師大政治所教授曲兆祥:「韓市長經常講的一句話,這句話其實真的在去年打動很多人的人心,所謂的別忘了天下苦人多,這句話的的確確觸動台灣基層社會的心情,但是話講回來了,缺乏具體的做法,因為去年的苦人,到今年為止大部分還是苦人,那麼除了苦人以外,還有一些中苦的人,還有一些不苦的人,但是這些人他一樣有他的社會需求,這些人你要怎麼樣去觸動他們。」
 

圖/TVBS

香港人陳同佳在台灣殺人案,引發台港政治角力,中央原本反對自首來台,引發不少質疑怎麼放棄台灣司法管轄權後,陸委會變成希望派檢警將兇嫌押解台灣。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陸委會開記者會說,要派人到香港去押人回台,那你也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港台沒有司法互助,那你派人到香港去,香港政府如果不理你的話,如果你強行押人的話,你就是違反香港法律。」

府院都站上火線解釋,反送中到反送台,選戰關頭,藍營撿起主權這把槍,就看對手怎麼接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總統大選民調

#韓國瑜#蔡英文#民調#未表態#觀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1052

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