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出圓環打方向燈否? 民眾、遊客霧煞煞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21:09

台南市有不少圓環,車輛進出的話,要不要打方向燈呢?一名駕駛人就收到一張違規紅單,因為要進入「民生綠園」圓環時,沒有打方向燈,挨罰900元,讓他覺得很不滿,提出申訴。原來,台南圓環分為單一行向,及交叉路口兩種不同類型,進出要不要打方向燈,規定並不一樣,把市民、遊客都搞得霧煞煞!

圖/TVBS

 
就在湯德章公園旁的民生綠園圓環,張先生開著車,就像這部警車一樣,綠燈時進入圓環並沒有打方向燈,卻被檢舉違規,警方開出罰單,說他8月15日在此違規,開罰900元,讓他很不滿。

當事人張先生:「全世界都一樣,順向的沒有一個國家有在打方向燈的啦,假使我在慢車道前面打右轉燈,是不是表示我要進慢車道,後面的人一定以為我要進慢車道嘛,這樣反而會造成車禍!」

圖/TVBS

張先生拿出被檢舉的4張照片,果然僅拍下他進入圓環的過程未打燈,到底進入這種多個出口的圓環,要不要打方向燈呢?
 

駕駛:「進去不用啦,你變換車道就要了啦!變換車道就要打方向燈了。」

騎士:「我看這裡的人都是沒有打方向燈,要往外面才要打。」

在單一行向的圓環,要不要打方向燈?說法不一,在西門、民族交叉口的圓環詢問,答案也不一樣。

駕駛:「圓環要進去不用?不用!不用!」

民眾:「要啊!要打嗎?對啊!」

圖/TVBS

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廖信智:「如果是進入圓形的圓環的話,其實可以不必使用方向燈,但是如果進出有十字路口的圓環的話,如果車輛要做右轉彎的話就必須使用方向燈!」

 
根據交通部最新的解釋,遇到單一行向的圓環,進入時不必打燈,切出來,或是變換車道要打方向燈;至於交叉路口型的圓環,進入切出都不必打燈,只有在左右轉時才要打方向燈,你搞清楚了嗎?這也難怪張先生進入圓環時,沒打方向燈卻被拍照檢舉,讓他氣炸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圓環#方向燈#交通#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47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