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玻利維亞爆發反獨裁 示威人民質疑政府作票


發佈時間:2019/10/2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20: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21日宣布當選,但選舉計票一度中斷24小時,結果和初步開票的數據差距太大,引爆民眾怒火、發起大罷工,警民爆發激烈衝突。長期執政的莫拉萊斯譴責,這是反對黨發起的政變。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我召集這次會議,在玻利維亞人民和全世界面前,譴責正在進行中的政變。」

 

玻利維亞現任總統莫拉萊斯,21日以得票率46.86%直接勝選,不須要舉行第二輪選舉。只不過,這樣的結果,和初步開票的數據,差異實在太大,人民質疑政府作票,全國爆發反獨裁示威。

兩派選民互相叫囂,警民也爆發激烈衝突,街頭亂成一團。

玻利維亞民眾:「總統莫拉萊斯是一個腐敗的人,他不想接受選舉結果,我們贏了人民贏了。」
 

選舉計票一度中斷24小時,選舉結果更延遲公布。同時身為候選人的前總統梅沙,也痛批選舉不公。

玻利維亞前總統梅沙:「總統系統性地違反了憲法。」

投票初步結果顯示,兩人難分勝負,等於12月還要再舉行決選,開了95%的票後,卻變成莫拉萊斯卻大幅領先、不用再選一次。

而同樣在南美洲的智利,抗議調漲地鐵票價的活動持續進行。鎮暴警察不斷發射催淚瓦斯,街頭場面混亂。民眾揮舞旗幟、擊鼓吶喊。暴力示威延燒5天,奪走15人的性命,逼得總統皮內拉22日晚間公開道歉。

只不過,民眾不滿貧富落差過大,問題沒有解決,還是無法平息民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罷工#玻利維亞#貧富落差#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41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