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撤銷開發案 富麗大鎮住戶下跪又翻桌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20:01

彰化縣政府,計畫在鹿港富麗大鎮南北側,規劃打鐵厝產業園區,10多名住戶,舉牌陳情抗議,甚至下跪,翻桌,阻撓書名會,要求撤案。

圖/TVBS

 
抗議民眾:「請求撤案,請求撤案。」

陳情民眾激動下跪陳情,小朋友也一起跪,他們是鹿港富麗大鎮的住戶,擔心「打鐵厝產業園區」就是工業區,要蓋在在旁邊當鄰居,跪求撤案。

反打鐵厝產業園區自救會長林志賢:「位置再高,也不能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不顧,求求縣長放過我們吧,求求縣長放過我們吧。」

 
圖/TVBS

富麗大鎮,是20年前完工的勞工住宅,有600多戶,兩三千人。打鐵產業園區,計畫在住宅北側和南側,總共16公頃。民眾抗議之後,撤銷了南側,但是還保留了北側10公頃,計畫是機器設備和汽車運輸零件的生產。說明會上住戶激動翻桌。

抗議民眾vs.建設處長劉玉平:「請警方維持秩序,撤案撤案,參加會議請坐到座位區,你如果沒有聽我講,你不是為反對而反對嗎。」

住戶所擔心汙染,反對園區開發案,希望是服務類商業區,取代工業製造。抗議民眾說,縣府承諾只要超過一半住戶反對就會撤銷,但是卻保留北側。縣府表示,之前的確因為住戶反對,重新評估縮小範圍,沒有全面撤銷,環保問題會嚴格把關。

圖/TVBS

建設處長劉玉平:「站在繁榮地方,以及兼顧環境保護的立場,把整個規劃案做到最佳最好。」

住戶透漏,打鐵厝產業園區,目前台糖土地一坪兩三萬,開發後變六七萬,質疑縣府炒地皮。縣府表示,經濟部因應台商回流,計畫開發1000公頃,其中彰化200公頃,打鐵厝園區是其中一部分。配合中央政策進行規劃開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業區#抗議#台商#開發#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41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