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傻!電動車連環爆 充電中連炸3分鐘


發佈時間:2019/10/2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9:52

大陸廣東一名車主,將電動車放在大樓樓梯間充電,卻發生爆炸,濃濃黑煙迅速流竄整棟大樓,根據大陸實驗,兩輛電動車爆炸,只要短短100秒,就可以讓四層樓高的大樓,溫度飆破65度,並產生過量一氧化碳。

圖/翻攝自微博

 
連續爆炸聲響後,放置在樓梯間的電動車迅速冒出火光。

大陸民眾:「爆炸啦!」

短短15秒,連炸3次,巨大爆炸聲響驚動住戶,趕緊出門滅火。

 
一度以為火勢已經被撲滅,但在白色煙霧中,電動車仍持續爆炸,這起發生在廣東的公安意外影片曝光後,迅速登上微博熱搜,像這樣在樓梯間充電導致電動車爆炸的意外,在大陸層出不窮,大陸科學技術大學就曾經模擬,電動車在樓梯間爆炸的危險性。

大陸主播:「不到30秒的時間,明火迅速蔓延了電動車的零件,濃煙越來越濃,明火出現後僅僅100秒,我們透過航拍已經可以看到,整棟樓所有的開口處,都湧出了滾滾的黑煙。」

模擬的火場引爆兩台電瓶車,不到兩分鐘,濃濃黑煙就瀰漫四層樓,產生的毒氣,足以讓整棟樓的人都面臨死亡風險。

大陸主播:「通過監測,此時煙氣中一氧化碳含量,已經超過100PPM,人一旦吸入3到5口,就會喪失行動能力,而溫度也超過了,人體所能承受的65攝氏度。」

由於電動車是由橡膠、塑膠、海綿等易燃物組成,當中鋰電池過熱或受到碰撞,又極容易發生爆炸,許多人貪圖方便,就把車放在大樓樓梯間充電,也把自己和鄰居,置身於危險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炸#電動車#充電#一氧化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1073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