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吃攤徵「歐巴桑」洗碗工 遭控性別歧視下場超慘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10:04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高雄市1間小吃攤老闆日前找洗碗工,希望把機會留給二度就業的中年婦女,一名年輕壯漢來應徵遭拒絕,檢舉店家性別歧視,遭勞工局開罰30萬元。因罰金過高,小吃攤吃不消,勞工局最終依行政罰法改罰10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該間小吃攤在店外貼出徵人告示後,1名壯漢前去應徵,不過因老闆稱要找「歐巴桑」,認為他不太適合拒絕,男子認為有性別歧視,便錄音拿去向勞工局檢舉,最後店家因違反就業服務法,遭罰30萬元。

 

店家挨罰欲哭無淚,找上議員求助。高雄市議員陳玫娟認為,雖然要保障勞工,但是也要考慮到業者,甚至小店業者的立場,希望(政府)能夠從寬來認定。「一次開罰30萬,要他怎麼負擔得起。」

高雄勞工局就業安全科科長楊佩樺指出,該小吃店營業規模小,人數也不到5人,所以利用行政罰法的第8條還有第18條來做減罰。最後依行政罰法權限,再降3分之1,開罰店家10萬元的罰鍰。

楊佩樺表示,今年6月曾行文給勞動部反映此類情形,因大企業有專門人資跟法務,求才廣告上不易犯此錯誤,「反倒這都是庶民百姓、一些微型企業,像小吃店。」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高雄市勞工局曾在今年6月26日函文給勞動部反映此類問題,請勞動部修改這條規定,勞動部7月23日回函稱,重罰才能改變就業市場的性別歧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碗#歐巴桑#勞工局#性別歧視#小吃攤#壯漢#高雄#行政罰法#勞動部#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451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