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敗選者聯盟、最強實習生是誰?國民黨推「酬庸撲克牌」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23:31

選戰逼近,藍綠雙方也不斷拋出議題攻防,像是國民黨推出新的文宣品「酬庸撲克牌」,打出敗選者聯盟、最強實習生等等,嘲諷滿點!而學者認為要解決政治酬庸問題,得從制度面著手。

圖/TVBS

 
記者王薏絜:「國民黨最近推出新的文宣品『酬庸撲克牌』,緊貼時事,希望藉由這個小物加強,蔡政府人事酬庸的印象,強化選戰攻防的力道。」

54張牌按顏色區分,像是綠色是敗選者聯盟,當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等等,都是2018年九合一選舉敗選的,前北農董座吳音寧冠上最強實習生,還有華航「易飛衝天」系列,酸度滿點。

國民黨副發言人洪于茜:「它主要就是一個比較趣味性、詼諧性的,算黑色幽默嗎?酬庸名單大家就是選了還滿久的,因為然後剛好近期又爆發了不同的事件,所以那個名單其實就是有一再地更新、修掉,然後像是陳明文這種,就是突然間爆發掉了300萬,他就榮登我們的Joker(鬼牌)。」

 
嘲諷酬庸,卡好卡滿,肥貓政治,選民都不喜歡,開闢新戰場,希望喚起大家記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19.10.9):「(這個賀電)不是這個日本的中央政府,他們沒有列入他們官方的紀錄,我們也不能夠把它列入正式的,國慶的活動的相關的慶賀。」

圖/TVBS

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賀電事件,遭到日方打臉否認,駐日代表謝長廷還自己出面解釋,外交部最近又再說,賀電係金A,只是來自於「地方性賀電」,會告誡駐日代表處以後要審慎,外交應對,得小心翼翼,字斟句酌,這回賀電事件,就可能影響彼此互信,而之前口譯哥趙怡翔以約聘人員身分,外派擔任駐美代表處組長,就被前駐紐大使介文汲說,這是空前的。

前駐紐大使介文汲:「事務官層級的,過去外交部這麼多年的歷史,從來沒有酬庸任何的位置,那是文官體系是非常完整的,跟世界各國一樣,我們的外交官,職業外交官都是經過特考,然後從基層不斷地訓練、拔擢,然後放到適合的位置上,像我個人我就花了20年,才到那個(口譯哥)位置,那個位置我自己做過啊,所以口譯哥那個位置,對外交部來講是空前的,我希望也是絕後。」

是酬庸政治學,還是用人唯才,雖然藍綠解讀不同,但文官體制被破壞,難免讓人疑慮,尤其是在需要身經百戰和臨深履薄的外交專業,而酬庸又該怎麼解?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政治肥貓基本上是一個政治共生,跟政治寄生的產物,如果找到好的肥貓,他就是政治共生,雙贏,如果找到壞的肥貓,那就是政治寄生,單向的吸取國家的資源,讓國家越來越消耗資源,這是我們所反對的,所以我認為說透明、制度、監督,這三個力量能夠解決肥貓的問題,你安插了人進去,我怎麼知道你是好貓還是壞貓,所以每一年的績效要能夠透明公開。」

圖/TVBS

 
公共行政系教授江岷欽認為,如果是破格任用,那要績效導向,接受接督,從制度面去防範。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我個人覺得肥貓議題,恐怕不是選舉裡面,任何一方能夠討到便宜的,因為藍綠雙方的,這個所謂用肥貓酬庸,這個已經不是三兩年的問題,它甚至是非常非常長時間的問題,當然誰執政,在這一個議題上面,受到的攻擊力一定會比較多。」

要破除酬庸,斬斷肥貓,或許是中間選民很在意的,也很有感,想爭取這樣的票,得大破大立,不容易,就看藍綠決心和良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國民黨#謝長廷#酬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75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