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奪世界麵包賽銀牌 陸打壓不准帶國旗


發佈時間:2019/10/2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20:45

法國日前舉辦2019世界麵包大賽,22日晚間公布成績,台灣隊擊敗各國好手,拿下銀牌佳績,不過比賽中也出現小插曲,因為大陸向主辦單位施壓,不准帶國旗上陣,選手胸前貼的國旗,最終只能換成奧運會旗,不過還是有許多僑胞在台下揮旗打氣,主辦單位也發揮巧思,把我們國旗的畫面,剪進精華影片中。

圖/TVBS

 
主辦單位:「世界第二,是台灣,台灣,世界第二,銀牌,台灣是銀牌。」

名次一宣布,現場歡聲雷動,不少僑胞揮舞手中國旗,記錄這驕傲的一刻,台灣隊到法國參加世界麵包大賽,勇奪亞軍頭銜。

法國隊選手:「今年不少新興國家,像是日本、拿下二連霸的台灣,還有前世界冠軍韓國。」

 
圖/TVBS

台灣隊教練王鵬傑:「每一個產品,就會有一個屬於它的計時器,那這樣就不會手忙腳亂,而且上面都有貼了每一個產品的名稱,所以它就可以很精準的,很精準的去掌握我們所有的時間。」

今年台灣隊,由拿下大賽二連霸的王鵬傑擔任教練,面對15國好手夾擊,表現依舊亮眼,不過比賽開始時,選手胸前本來有國旗圖樣,大陸隊卻向主辦單位施壓,不准我們帶國旗上陣,台灣隊最後只好用奧會旗蓋上。

主辦單位:「我的朋友,台灣。」

雖然選手不能帶國旗,觀眾倒是沒特別禁止,僑胞在台下用力揮小國旗打氣,主辦單位則是暗中力挺,直播影片,特別和台灣隊打招呼,比賽精華,還把揮國旗的場景剪進去,而台灣隊趁大陸媒體不注意時,也找機會和大國旗合照。

圖/TVBS

台灣隊選手游東運:「我在這次比賽中的主題為運動,台灣人有個特性,不怕苦不怕難,堅持信念永不放棄,在此比賽中,想要介紹台灣人的精神。」

王鵬傑賽後表示,雖然碰上政治問題,不論是國旗還是奧會旗,並不是選手最關注的地方,只要把麵包做好,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軟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軟實力#世界第二#麵包#大陸#施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74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