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蟋蟀賺錢! 達人創單日150萬業績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鬥蟋蟀是老一輩人的農閒樂趣,現在,竟成了滾滾財源!在嘉義,有一名蟋蟀達人,原本是種植咖啡的,3年前,他興起養蟋蟀重拾童趣的念頭,成功研究出繁殖蟋蟀的新技術,現在,繁殖了上千萬隻蟋蟀,曾創下單日最高營業額50到150萬的紀錄。

蟋蟀達人詹曜威:「黑的又跑來鬥,不認輸呢!」

一隻隻雄糾糾氣昂昂的蟋蟀,可為詹先生帶來了滾滾財源,因為,一隻要價50到1百元,專門拿來比賽或是教學;而詹先生飼養的,更多是這種在箱子裡爬來爬去的餌料蟋蟀!

詹曜威:「養蟋蟀是興趣,主要是因為蟋蟀,現在愈來愈少,讓孩子可以觀察到蟋蟀,學習古人鬥蟋蟀的樂趣。」

沒想到小時候的童趣,現在可成了他主要的收入,佔地2甲多的繁殖場,養了上千萬隻蟋蟀,曾經創下單日出貨50萬隻的紀錄,以一隻1到3元來計算,單日營業額就高達50到150萬。

記者:「好香。」詹曜威:「嘉義的咖啡最好喝。」

滿腹咖啡經,煮起咖啡來有模有樣的他,其實本來是專門種植及販售台灣咖啡的,但是,在不景氣的現在他卻靠蟋蟀賺錢,因為3年前,他靠著溫度控制技術,研究出新的繁殖法!詹曜威:「蟋蟀(冬天)放3千顆的蛋下去 ,存活率差不多1百隻,我們的技術可以突破1千多隻。」

繁殖率是別人的10倍,現在,成為全省十大蟋蟀繁殖場數一數二的飼主,興趣變成了主業,這可是詹先生始料未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蟋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708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