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千萬美國男性掉髮危機 防禿商機衝百億美元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3 19:59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髮量變得稀疏、髮線不斷退後,人生面臨禿頭危機,是許多人不願多談的痛。

美國民眾:「很多男人對頭髮沒安全感,而且幾乎避而不談。」

 
美國民眾:「我身邊的朋友,沒人要談頭髮的問題,討論禿頭什麼的讓他們很不自在,因為他們想說我聽到會不太舒服。」

目前美國大約有3千萬名女性為掉髮困擾著,相同問題在男性身上則有5千萬人;而以往的落髮高峰大約落在中年左右,但現在專家發現似乎有年輕化的趨勢。

影片旁白:「30%的男性在30歲時為掉髮所苦,這是很大一群人。」
美國民眾:「我在27歲時注意到有掉髮的狀況出現。」
 
美國民眾:「我忽視這個問題好一段時間了,我給你看我念書時的照片,你可以看出那時就開始了(掉髮),但我還是會說:並沒有好嗎!」

美國掉髮協會(American Hair Loss Association)統計,三分之二的男性,在35歲以前都會經歷一定程度的掉髮;到了50歲左右,85%的男性頭髮更是會明顯變少。如何找回頭頂上消失的髮絲?蘊含龐大商機的掉髮治療,成了一塊備受矚目的市場。

華爾街日報記者:「根據市調機構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數據,全球掉髮治療的市場,在2015年大約是70億美元,這個市場成長相當快速,預估2024年規模會超過110億美元。」

現代人禿頭除了與遺傳有關,其他像是壓力過大、荷爾蒙不平衡以及環境因素也都有影響。而在過去數十年,市面上主打可以幫助男性重新獲得茂密髮絲的產品,大多以這兩種藥物製成。

華爾街日報記者:「1988年,FDA(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批准了米諾地爾(Minoxidil)上市,商品名稱為落建;接著在1977年,默克集團的非那斯特萊(Finasteride)專利得到FDA批准,以柔沛的名字投入市場。」

隨著落建(Rogaine)和柔沛(Propecia)的專利陸續到期,各家藥廠推出學名藥上市,把「生髮」市場推向了新的戰國時代。

華爾街日報記者:「安德魯杜迪是Hims的創辦人兼執行長,這是(男性保養品)市場上一個較新的品牌,他這間以舊金山為據點的公司,有著與落建和柔沛不同的行銷方式,他們提供許多不同的掉髮治療藥物商品,包含學名藥版本的柔沛和落建。」
男性保養品牌Hims創辦人兼執行長 安德魯杜迪:「默克集團在很多年前研發出柔沛這種藥,如果你今天去Walgreens或是CVS等連鎖藥局,這種藥每個月可能會花你100到200美元,我們Hims品牌和其他同領域的業者,有非那斯特萊非專利藥的選擇,一個月只要20或25美元。」
 

近年來男性保養意識抬頭, 尤其受到網路社群洗禮的年輕一代,希望能在人群前展現更好的自己,因此許多專為男性設計、針對Z世代和千禧一代客群的新品牌誕生,2016年男性個人護理產業規模來到1210億美元,預估三年後的2022年,這個數字會成長到1660億美元。

NECG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創辦人 史蒂貝爾:「 男性正追求展現最好的一面,他們買各種的保養品,使用各種美妝產品和藥物,甚至做醫美像是打肉毒等等。」

男性愛美趨勢當道,他們頂上毛髮茂密與否,成了業界兵家必爭的新戰場,各式保健品和植髮等協助減緩掉髮及生髮的品項紛紛投入市場,除了看準龐大商機,也幫助廣大掉髮人群的三千煩惱絲,別變成只剩下三根髮絲的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禿頭#掉髮#美國#男性#保養品#頭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3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