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代表:土耳其庫德族不敵對 可成美抗IS的依靠


發佈時間:2019/10/23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4: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敘利亞特別代表傑福瑞(James Jeffrey)今天表示,美國仰賴土耳其及庫德族戰士來抵抗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北部死灰復燃。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傑福瑞出席聽證會,告訴共和黨率領的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說:「土耳其跟(庫德族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都在對抗伊斯蘭國。」

 

「如果他們不被迫彼此敵對,我們能夠依靠他們打擊伊斯蘭國。」

傑福瑞表示,總統川普撤軍計畫事先並未徵詢過他的意見,並承認他「個人十分惱怒」土耳其進攻行動,但說土耳其依舊是一個民主國家,與美國擁有許多相同價值觀,在國際社會上並非美國的敵人。

他同時認為,土耳其在結束進攻敘利亞庫德族戰士上,目前展望要比一星期前要好,但永久性停火得端看兩方是否遵守上週暫時性停火協議的條件。
 

他說:「從這起停火協議看來,我認為我們在暫停這場衝突上做得還不錯。」

他說,土耳其同意一場更永久性的「暫停」攻勢,但前提是庫德族需如上週協議所闡明的撤出領土。這起5天的停火協議今天到期。

傑福瑞估計,土耳其進攻下的庫德族亡魂約在「百位數低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逼問戰爭罪相關問題時,他說:「土耳其支持、一般接受土耳其指揮的敘利亞反對派部隊,在至少一例中犯下戰爭罪。我們已經聯繫土耳其,要求對方做出解釋。」

傑福瑞明天將赴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作證。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在俄羅斯南方城市索契(Sochi)與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會談,會後同意確保庫德族部隊撤出與土國邊界接壤的敘北地區,並展開聯合巡邏工作。

敘利亞北部一處與土耳其接壤,長120公里、深32公里的土地,被土耳其規劃為「安全地帶」。這塊地帶如今已被土耳其掌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土耳其#庫德族#IS#敘利亞#川普#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4765

0.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