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開幕賽 央視、騰訊首場均未直播


發佈時間:2019/10/23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4: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NBA新球季台北時間今早開打,中國央視並未恢復實況轉播,騰訊卻意外地沒有轉播第1場開幕賽,僅直播第2場。但多數中國球迷仍透過各種管道觀賽,不過還是有人表示拒看。

有消息人士透露,騰訊雖有自身業績壓力,但「各方面」的龐大壓力卻讓騰訊陷入兩難,最後才不得不作出停播第1場多倫多暴龍隊出戰紐奧良鵜鶘隊、只直播第2場洛杉磯快艇隊對湖人隊之戰,算是「折衷的結果」。

 

先前悄悄恢復轉播NBA賽事的騰訊,一度被中國球迷視為2019-20球季的「精神支柱」。但面對多倫多暴龍隊出戰紐奧良鵜鶘隊的第1場開幕戰,騰訊卻突然以文字直播代替畫面直播,引起球迷一片錯愕。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先前公開支持香港民主,加上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表態支持摩瑞的言論自由,在中國引發軒然大波,官媒不但群起攻訐,還引發眾多人表態抵制,央視及騰訊更先後宣布暫停轉播NBA賽事。

但NBA於10、12日在上海、深圳舉辦的2場季前賽,依舊吸引大批球迷前往觀賞,加上騰訊在季前賽就悄悄恢復轉播,在中國國內引發爭議。此後,中國民間抵制NBA的力道,就在官方刻意降溫下,逐漸減弱。
 

不過,作為中國官方態度指標的中央電視台,今早既沒有轉播NBA多倫多暴龍隊出戰紐奧良鵜鶘隊的2019-20球季開幕賽,也沒有轉播隨後舉行、同屬洛杉磯的快艇隊出戰湖人隊賽事,取而代之的則是在武漢舉行的「世界軍人運動會」。

在第1場開幕賽都沒有合法授權管道下,中國不少NBA球迷今早仍透過其它管道收看。直到第2場騰訊確定轉播後,多數球迷才轉而透過騰訊收看。過程中,他們也在網路上討論區討論球員及整體表現,甚至開始預測起各分區可能出線的隊伍,以及可能被交易的球員。

廣州球迷小曾表示,雖然仍有其他人酸言酸語表示拒看,但網路上今早對兩場賽事的討論熱度,與以往並沒有太多不同,球迷們依然透過手機或筆電準時觀看。

小曾說,不論專業程度如何,在他看來,中國多數球迷們對NBA的熱愛,並沒有因為風波而有明顯衰退。

就實際觀察,從昨晚到今早,仍有一些非球迷前往微博及各平台的NBA相關發文下方酸言酸語。像是騰訊邀請的NBA球評楊毅,就被一名愛國網友留言「是個男人就別解說NBA了」。但楊毅則以「有病吃藥吧」回擊,讓不少球迷拍手叫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BA#轉播#騰訊#開幕戰#球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91

0.1754